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本报搭桥北川中学牵手玉树民族一中
    记者练玉春、陈劲松、王瑟 http://www.gmw.cn 2010-04-22 04:06: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西宁4月21日电 在举国向“4·14”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哀悼的当天上午9时许,四川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给本报特派灾区记者组打来电话,委托本报代为联系一家青海玉树受灾情况严重的学校,北川中学欲与之进行校际对口援助,捐款捐物,并长期互相帮助,共同走出地震阴影。

      受到北川中学委托后,本报记者当即联系青海省教育厅相关同志。教育厅推荐由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接受北川中学援助。获知这一援助意向后,双方校长欣然表示同意,并已通过电话进行了初步联系接触。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一再强调,北川中学不仅仅是对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进行物质援助,更重要的,是把该校在抗震救灾、复课复学、校园重建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与之分享,一起走出地震灾难的阴影,互相帮助,共同发展。他说:“玉树地震,北川中学师生感同身受。我们从地震中艰难走上了重建之路,师生们心怀感恩。目前,学校仍在临时办学点过渡,仍有种种困难,但是师生们拿出自己的生活费,踊跃捐款,决定要对玉树受灾学校进行援助。已经募得几万元捐款,将尽快交给受援学校。”

      “太谢谢你们了!太谢谢北川中学了!”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校长布周才仁得知北川中学将与本校合作,激动不已。他告诉本报记者,北川中学是地震中坚强自救、迅速复课、科学重建的一所学校,北川中学的物资援助、经验交流,对于第一民族中学来说,将是宝贵的财富。他非常赞赏北川中学此举,并对光明日报的支持表示感谢。

      北川中学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受损惨重,目前重建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9月将搬入位于北川新县城的新校园。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在“4·14”玉树地震中校舍全部倒塌,没有师生伤亡,已经在校园废墟上顽强复课。

      4月21日上午10点,北川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升旗台举行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悼念仪式。通讯员康强摄

      4月18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一民族中学8年级学生在帐篷教室内上课。(新华网)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