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厦门市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活动
     http://www.gmw.cn 2010-08-13 20:00:40 来源:中直党建网

      6月13日以来,厦门市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超过14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福建省多个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造成人员财产巨大损失。这场强降雨及其造成的灾难牵动着厦门市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心。厦门市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一、周密部署,全力防范

      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的重要指示,专门下发防御暴雨洪水的紧急通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赐贵等多次检查我市抗洪救灾准备情况。市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赐贵的指示精神,立即召开动员会,布置抗洪救灾工作。两次启动暴雨洪水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暴雨洪水会议四场。市气象部门及时准确预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气象预警信息发送给各相关单位。市直机关各相关单位马上行动起来,按照职能、责任分工,扎扎实实做好预防工作。

      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市直机关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国土房产管理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林业局)、市规划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象屿保税区管委会、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纷纷带队加大对23个洪涝隐患点、地质灾害隐患点、靠山地区、易滑坡地带、低洼地带、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地、简易工棚、地下车库、地下商场、危房、水库、水闸、堤坝等排查力度,转移受威胁地方的群众,并妥善安排被转移群众的生活。市直机关各单位加强值班,领导亲自带班,24小时保证电话畅通。各级防汛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由于事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天气变化趋势研判准确,应对处置得当,我市没有发生因强降雨造成的重大险情灾情。

      三、踊跃捐款,支援灾区

      尽管该市没有发生因强降雨造成的重大险情灾情,但福建省多个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一直牵动着厦门市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心,大家踊跃捐款,奉献爱心。6月23日省市委发出号召当天,市各套班子领导,在厦省级老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办公厅等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主动带头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市直机关党工委积极响应,立即向市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发出向本省受灾地区捐款的紧急倡议,号召市直机关各单位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为帮助灾区做好防灾、减灾、抗灾工作奉献爱心,截至6月25日晚6点共筹集资金2177009元。

    (厦门市直机关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