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江西省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绩效考核与评分细则出台
     http://www.gmw.cn 2010-08-13 20:02:10 来源:中直党建网

      江西省创业服务年绩效考核方案已经省机关效能年领导小组审核下发,考核方案分省直单位和设区市进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绩效考核细则》是考核的五个方面内容之一,其考核在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省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实施。

      考核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平时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突出考核的实时性、现场性和持续性。具体采取平时考核和集中考核两种方式。平时考核注重建立相关台账,每季度通报一次。集中考核由省效能办年底前会同各牵头部门进行,主要考核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完成情况。平时考核包括鹰潭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提供的文件资料、省直机关工委按考核要求进行明察暗访情况和从各部门各单位收集的资料。考核实行百分制,平时考核权重占70%,集中考核权重占30%。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考核得分按权重折算成最后分值。考核综合得分在70分以上(含70分)为合格档次;85分以上(含85分)为优秀档次,由省委省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在优秀档次中分别按7个大市取前4名,4个小市取前2名,授予“全省创业服务年活动先进市”称号,由省委省政府给予表彰。未获得表彰的设区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考核得分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的,由省委省政府授予“单项工作先进市”。考核综合得分为不合格档次的设区市,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在考核结果公布10天内,向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写出书面报告,说明情况,制定上报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包括学习、服务、创新、务实、廉洁五个方面。在学习方面,主要考核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包括《廉政准则》的学习、学习型机关建设情况、完成调学任务情况;在服务方面,主要考核机关窗口岗位受理标示、向社会公示业务内容或操作流程情况、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群众评机关”活动情况,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乱评比、乱培训六乱现象;在创新方面,主要考核落实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任务情况和开展“四级联动、携手共建”活动特别是“八个同”情况;在务实方面,主要考核落实“三项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工作区域环境、节约节能措施是否到位(含长明灯、长流水、下班无人时开空调、用公款为个人印制贺年卡等)、参会人员会风会纪等情况;在廉洁方面,主要考核落实《廉政准则》规定、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落实省专项治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四个方面整改是否到位以及机关工作人员是否有吃拿卡要现象等方面情况。

      鹰潭市深化机关作风领导小组将出台具体考核评分细则,要求各地各单位做好工作,确保检查不出问题,一经被省效能办查实问题的,将由有关单位承担责任。

      (鹰潭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