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本报召开青年编辑记者扩版座谈会
    胡占凡总编辑寄语全社年轻人贡献聪明才智
     http://www.gmw.cn 2010-09-10 10:48:25 来源:光明网
    座谈会全景
     

    光明网讯 9月9日下午,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报社团委召开光明日报社青年编辑记者扩版座谈会,齐芳、肖国忠、冯蕾、陈劲松、高赛、陈旭、刘茜、雷柯、赵玙、杨科杰、谢文、王逸吟、张俊卿、田呢、张凌云、吴娜等16位青年编辑记者代表本部门参加座谈会并踊跃发言,为本报扩版工作建言献策。总编辑胡占凡出席并讲话。副总编辑兼机关党委书记何东平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编委陆彩荣出席会议并就青年编辑记者发言情况作了点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文森和报社团委书记洪英伟也作了发言。

    胡占凡总编辑讲话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之后,胡占凡总编辑充分肯定座谈会的成果,他说,座谈会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大家的想法新,有开拓性,有见地,既符合光明日报的自身定位,又符合当代青年人的思想特点,集中了年轻人的智慧,对扩版工作和报社长远发展,有很好的启示。青年编辑、记者的意见,编委会和机关党委都会认真研究、思考和采纳。光明日报需要注入新的活力,本报更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智慧。年轻人是报社的未来,有新理念、新思维方式和新视野。大家的发言,不少同志提到观点“交锋”,还有不少新闻见解都带有新时代特点,对光明日报改、扩版都很好,让报社感到报社年轻人接受的是新时代的教育,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应该能够承担扩版的重任。

    副总编辑兼机关党委书记何东平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胡占凡总编辑寄语青年编辑记者珍惜扩版机遇、贡献聪明才智、精心准备竞聘、实现人生价值。扩版涉及到年轻人未来的发展,对报社年轻人最重要,年轻人对扩版抱有热烈的期待,关切度比其他人更高。年轻人既然选择了作“媒体人”和“新闻人”这项职业,就要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这次扩版就是非常好的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给年轻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和新舞台,希望全社年轻人从内心里关注报社扩版工作,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多思考,多研究,如何把突出特色和从读者角度来思考科学结合起来,既满足读者期待又符合光明日报定位。希望青年人实质性地参与到报社扩版工作中。将来会有一些版面在全社范围内公开竞争上岗,全社所有年轻人都有资格考虑和竞争,报社将优中选优,最终把最优秀的人才放在最佳岗位上,每个栏目都放在最优秀的人手中。

    编委陆彩荣就发言情况作点评
     

    胡占凡总编辑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系统的工作,认为这次座谈会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得非常好、很严密。机关党委要多组织类似活动,结合全社各层次、各领域的特点和实际,把那些学养深厚的优秀人才挖掘出来,集中他们的智慧和力量,让报社扩版工作有非常充足的依据和丰厚的基础。机关党委要以党建带团建,夯实组织基础,发挥政治优势,围绕报社中心,服务扩版大局,努力营造有利于报社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双赢局面。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文森讲话
     

    与会全体同志对占凡总编辑的讲话、东平书记的总结和彩荣编委的讲评报以热烈掌声,并决心珍惜机遇、贡献才智、精心策划、共创光明。会后,编委领导同与会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团委书记洪英伟作小结发言
     

    编委领导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