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本报评论员 http://www.gmw.cn 2010-09-12 01:51:25 来源:光明日报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经济特区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证。总书记的讲话,着眼大局,为新时期经济特区进一步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深圳是一个大熔炉。30年来,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来到这里,栉风沐雨,千锤百炼,焕发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气质,塑造了共产党人特有的光辉形象。从工地上机器的第一声轰鸣到万丈高楼的拔地而起,从办公室里的挑灯夜战到动员大会上的激情呐喊,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敢冒风险,敢挑重担,敢负责任,使深圳成为改革开放的急先锋。由荒凉破落的小渔村到繁华无比的大都市,深圳的每一个进步和成功,都凝聚着共产党员的智慧、汗水和勇气。深圳30年巨变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经济特区的跨越发展;没有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没有经济特区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

        回望过去,经济特区的巨大进步离不开党的建设;展望未来,经济特区的崭新发展也离不开党的建设。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根据自身历史方位和中心任务的变化,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特区的成功充分证明,在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在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始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面对新形势,适应新任务,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特区实现新发展,必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实践锻炼,帮助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必须全面推进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先锋模范;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坚决惩治和有效防止腐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是展现党的建设伟大成就的舞台,也是展现共产党员精神风采的舞台。过去30年中,经济特区的广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抵住名利诱惑,经受风险考验,开辟了一片天地,干出了一番事业。经过改革开放30年实践的洗礼,我们党的执政能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也不断提高。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我们的事业就有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就有了无穷无尽的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