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慎用纯毛地毯装修儿童房 滋生螨虫危害孩子健康
     http://www.gmw.cn 2010-10-09 14:36:50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针对不同年龄段选壁纸

    装修儿童房的墙面,除了安全、环保等细节,更应该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特点进行针对性装修,采用专业的儿童壁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3岁是宝宝视觉发展的关键期,宝宝会对形状复杂、色彩鲜艳、有视觉深度的图形越来越感兴趣。在此阶段应该用不同的色彩和图案刺激宝宝的视觉神经,促进大脑发育。墙面装饰应选择大块图案或者印花的壁纸材料,色调应以明快为主,但应注意不要花色太过繁复,以免使宝宝产生躁动不安的情绪。

    3-6岁是孩子大脑飞速发育的时期,在这一阶段孩子具有极强的认知和学习能力,为了满足他们的求知欲,墙面装修可以选用蓝天、白云、绿草等图案,或者小动物的造型,还可以选用拼音、汉字等,开发宝宝的学习能力。另外受到身高影响,此年龄段的孩子视线较低,成人墙壁的腰线一般在70-80厘米,但是儿童房墙壁的腰线应该降低到40-50厘米。为了避免使孩子产生空间过高的感觉,圣象儿童壁纸的设计师就以孩子的视角为设计主导,利用三段式的壁纸设计,对儿童房的空间进行了有效分隔。

    6-12岁是孩子自我意识、隐私意识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性别区分的重要时期,在此阶段一定要为孩子设立独立房间,以培养他们的独立能力,强化他们的自我意识,儿童房墙面装修应针对男孩或女孩进行区分。

    天然松木家具受推崇

    0-3岁的婴儿家具、装饰品种数量有限,3岁以上儿童家具品种比较丰富。据居然之家儿童家具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较好的儿童家具均采用木质较软的天然木材,如松木等,并且运用特殊的技术将松木上松节的油榨干,再用溶于水的涂料涂刷,这样能够确保家具无污染。

    在儿童家具的选择上,最好选择金属穿钉而非粘合剂方法制造的家具,因为普通的胶、漆里可能含有有害物质,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据张学萍介绍,喜梦宝家具所采用的所有原材料都经过欧洲最严格的E1级环保标准的认证。

    有锐利边角和把手的家具应慎购

    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是薄弱的,因此就需要家长在这方面加强意识,一方面可以在购买家具和室内用品时选择具有圆形导角的家具,另一方面可以购买专用的“转角防撞物”,贴于家具转角处。

    小孩子在好奇的同时还会对镜中的自己手舞足蹈甚至拳打脚踢,这时镜子就可能成为孩子的致命杀手。

    不要因为担心小孩摔伤就铺上地毯,因为纯毛地毯容易滋生螨虫等寄生虫,而化纤地毯则会引起一些孩子的过敏反应。

    电源是儿童房间安全性要考虑的重要一项,要保证儿童的手指不能插进去,最好选用带有插座罩的插座。

    [责任编辑: 湛朝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澳奇湖夜间发出幽蓝色荧光         

                     
    七年之痒姚晨凌潇肃离婚         

                     
    正在登陆的三亚疍家         

                     
    京城街头年味儿浓浓         

    图片新闻

                     
    朱仙镇木版年画喜迎春         

                     
    回忆当年寻访刘三姐         

                     
    瑞士研制时速600公里汽车         

                     
    李娜:亚洲网球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