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方舟子遇袭案宣判 肖传国被判拘役五个半月
    于梦江、赵琳琳 http://www.gmw.cn 2010-10-11 10:22:10 来源:广州日报
    0

      昨日上午9点,备受关注的方舟子遇袭案开庭审理,法庭外,脊椎裂患者及家属分成“挺肖”和“倒肖”两派,在庭外分别打出口号并发生争执。法庭内,经过约8个小时的审理,法院当庭宣判:肖传国等5名被告获寻衅滋事罪,肖传国与戴建湘被判处五个半月拘役,许立春被判处四个月拘役,龙光兴被判处三个月拘役,康拥军被判处一个半月拘役。

      当庭宣判:5被告被判寻衅滋事罪

      昨日上午9点,方舟子遇袭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开庭审理。8点半左右,肖传国等5人出庭受审、方玄昌及二方的律师彭建出庭,方舟子并未到场。

      13点30分左右,法院宣布休庭。二方的律师彭建介绍:“检方以寻衅滋事罪的罪名起诉,我们认为比较牵强。方舟子和方玄昌认为是故意杀人未遂罪,而我本人认为以故意伤人未遂罪更合适,对方两名律师都进行了无罪辩护。”肖传国的律师高志城说:“目前的证据并不够寻衅滋事罪,我们认为是社会治安案件,并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因而做的是无罪辩护。”

      下午2点多,该案继续开庭审理,约16点30分,法院当庭宣判5名被告人被指控的“寻衅滋事罪”全部认定,肖传国与戴建湘被判处五个半月拘役,许立春被判处四个月拘役,龙光兴被判处三个月拘役,康拥军被判处一个半月拘役。对此结果,肖传国当庭表示要与律师商量后决定是否上诉、戴建湘的律师张永红告诉记者,戴的家人不能接受这一结果,有比较明确的上诉意愿。

      肖传国辩解:给了钱但未雇凶

      彭建告诉记者:“肖传国当庭否认给戴建湘的钱是雇凶打人的钱,称这是给亲戚孩子出国留学费用。肖传国的说法是戴建湘喝完酒,醉醺醺到他办公室来了,看见方舟子、方玄昌的照片和资料,主动问肖传国原因,肖说这两人和他有矛盾,戴建湘毛遂自荐地说‘我来帮你收拾这些人吧’。但是这些说法和戴建湘的说法是完全自相矛盾的。”

      方舟子不满:判决是鼓励滋事

      方舟子在微博中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最高也可以判5年有期徒刑。现在竟判以轻得不能再轻的刑罚,对一起全国瞩目、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如此判决,这不是在鼓励别人都来向我们寻衅滋事吗?……我现在感到自己的人身安全毫无保障。这次的袭击我侥幸逃脱了,下次可无法保证也如此侥幸。”

      庭外:患者分两派起争执

      昨日一早,法庭外就不断有患者等支持者聚集,双方支持者打出“严惩肖传国”、“病人感谢肖传国医生”等支持语,并发生了比较激烈的争执。

      来自河北唐山的郑女士举着女儿手术后的照片向记者哭诉:“这是我的女儿,手术后只能躺在床上,连坐起来都不行,肖传国就是骗子。”

      上午8点45分,一名男子举着“病人感谢肖传国医生”的宣传纸来到庭外,他说,自己的父亲70多岁了,接受了肖传国的医治之后已经康复。当记者问到父亲进行的手术名称以及为何不带父亲来现场时,该男子始终不肯正面回答。

    [上一篇] 遇袭案今开审方舟子不出庭 仅两家媒体获准旁听
    [下一篇] 百余名患者起诉肖传国虚假宣传肖氏术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谭靖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