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住豪华别墅患恶性肿瘤 无法证明因果关系败诉
     http://www.gmw.cn 2010-10-13 09:05:33 来源:扬子晚报

    美籍华人陆明(化名)从美国来宁工作,公司为他租了一栋月租金3万元的豪华别墅。入住后,陆明感觉身体不适,怀疑别墅装修有问题,遂委托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发现别墅内甲醛严重超标。 2004年他回到美国,不想三年后患上恶性肿瘤。陆明认为,这与当年在南京居住的甲醛超标别墅有关,于是他委托律师将别墅的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告到法院,索赔15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南京玄武法院一审驳回了他的诉求。

    事件回放

    入住豪华别墅身体不适

    1957年出生的陆明是美籍华人,居住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2001年初,陆明受巴斯夫公司委派,来南京参加扬子石化-巴斯夫公司(简称扬巴公司)的建设。扬巴公司在帝豪花园租下一栋别墅,作为陆明和家人的住所。这栋别墅每月租金3700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约3万元人民币。

    谁也没想到,这栋别墅竟会给陆明带来那么多麻烦。

    据陆明介绍,2001年5月,他与家人第一次去验房,就闻到别墅里有股刺鼻气味。他们以为是房屋长期空置的缘故,便将窗户打开,吹了一个星期才入住。但住进去不久,陆明和妻子就感到皮肤干燥、睡眠不好,早上起来眼睛红红的,还发痒。起初他们没有放在心上,但随着入住时间的增长,症状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明显,陆明本人还出现了胸闷和呼吸困难等症状。虽然医生无法确诊病因,但陆明和妻子都怀疑是别墅的装修材料有问题。

    别墅甲醛超标16倍

    2002年夏天,南京持续高温,随着温度升高,别墅里的气味也越来越难闻。有一天,空调坏了,室内又闷又热,刺鼻的气味愈发强烈,让人没法呼吸。陆明更加坚信别墅的装修材料有问题,他多次与物业公司交涉,要求进行检测。物业公司也同意了,他们找来专业公司到别墅检测,但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陆明虽然不相信,但面对检测报告,也不好说什么。到医院检查也没有确诊。

    2004年5月,陆明再次要求物业公司进行空气质量检测。这次他和物业公司分别联系了检测机构。物业公司联系的检测机构检测后发现,别墅内甲醛含量超标5倍。陆明大怒,当即搬离别墅。经他委托,另一家检测机构对空置的别墅进行了检测,结果竟然显示,该别墅甲醛超标16倍!另外TVOC(挥发性有机物)也超标2.5倍。在跟物业公司交涉的过程中,陆明得知,2002年第一次检测的结果是甲醛超标,苯不超标,但物业公司没有出示甲醛超标的检测报告,只给他看了苯不超标的报告。

    回国三年后患上肿瘤

    2004年11月,陆明完成委派工作,和家人一起回到美国。由于不适症状依然存在,他回国后就去看了医生,但还是没能查明病因。为此,他多次委托他人与帝豪物业交涉,但对方一直拒绝解决。2007年6月,他发现右大腿上长了一个肿块,经过多次检查,在年底确诊为恶性软组织肉瘤。2008年的新年成了最痛苦的新年,从那时开始,陆明走上了无止尽的治疗之路,数十次的放疗和手术不仅击垮了他的身体和精神。从确诊至今,仅医疗费一项就已经花去了近20万美元。

    陆明越想越气,他认定自己的病因是在南京那栋豪华别墅内埋下的。他委托南京一位律师将帝豪花园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医药费、营养费、交通费、误工费、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费等合计150万元。

    [责任编辑: 湛朝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澳奇湖夜间发出幽蓝色荧光         

                     
    七年之痒姚晨凌潇肃离婚         

                     
    正在登陆的三亚疍家         

                     
    京城街头年味儿浓浓         

    图片新闻

                     
    朱仙镇木版年画喜迎春         

                     
    回忆当年寻访刘三姐         

                     
    瑞士研制时速600公里汽车         

                     
    李娜:亚洲网球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