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西藏当雄县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王珊 http://www.gmw.cn 2010-10-15 11:24:43 来源:《西藏日报》

      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执政、办事、解决实际问题、统筹发展的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近年来,当雄县借助载体,努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活力。

      借助“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县以大力实施“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为契机,选树典型、加强宣传、抓好监督,引导“党员先锋岗”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实践为民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以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作风带动身边的群众。同时,积极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基地的示范作用,总结推广经验,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观考察,开展“看看大家表现、比比大家贡献”主题活动,激发各村党支部争创先进党支部、各党员干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力,不断探索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实现致富增收的工作思路。

      借助“农家书屋”,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文化氛围。全县各村(居)党支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或基层文化活动站(室),不断充实书屋内容,完善书屋管理开放等事宜,安排专人负责,让书屋发挥应有功能。利用农闲时间,村党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村“两委”班子成员向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集中讲解支农惠农政策、实用技术,宣传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着力营造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借助“远程教育”,拓宽党员干部和牧民群众视野。当雄县各乡(镇)、村组依托各自远程教育终端培训载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及党的惠民政策,收看《城关区冲赛康党支部先进事迹》等电教片,以全区先进党支部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新思路、新举措,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欢迎。 (记者 王珊)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