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橱柜天然台面唱主角 放射性话题再引关注
     http://www.gmw.cn 2010-10-19 10:25:18 来源:中国第一建材网

      橱柜决定厨房的装修风格,台面则直接影响人类的饮食健康。作为厨房的主体,人类的一切饮食活动都由此展开,因此橱柜台面 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市场上主要流行的材质有人造石、防火板、不锈钢、天然石、以及日渐端倪的实木材质。

      天然石台面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厚重,特别是粗犷的造型,摆在家里显得硬朗大气。石材台面有简洁流畅的线条,像直纹白的石头产品,线条感十足,让人感觉很舒服。多数家居主人喜欢用玉石、大理石作为点缀,表现一种家居“贵”气。一些家具品牌,除了大面积使用石材的橱柜、餐桌,很多大件家具诸如衣柜、床都镶嵌石材,颇有延续中国古典家具镶嵌牙、瓷、玉、螺钿等以作装饰的传统。但在家具设计风格上却融合欧美流行的新古典主义手法,显得清雅脱俗。

      石材的放射性?

      物质世界中几乎无不含有放射性的物质,其中也包括土壤、空气、水和人体本身。据环球石材技术专家介绍,石材取之于自然,含有放射性物质是肯定的、正常的。石材放射性 主要是指石材中含有的镭、钍、钾三种放射性元素在衰变中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主要为“氡”气。按1993年国家建材局发布的《天然石材 产品放射防护分类控制标准》来看,目前80%的石材样品属于可以在任何场合使用的A类石材。

      天然石材常被误认为室内唯一的“污染源”而遭拆除。事实上,地面土壤放射的氡也是室内氡浓度的主要来源之一,故平房、楼房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氡气含量相对偏高;而使用煤灰渣烧制成的墙体砖中,其放射性物质的含量有时也比某些花岗岩还高。还有室内装修中使用的涂料、装修材料中,释放甲醛和苯类对人体伤害也很大。此外,像电视机、冰箱、电脑、空调、微波炉也都会释放出少量微辐射。

    [责任编辑: 湛朝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澳奇湖夜间发出幽蓝色荧光         

                     
    七年之痒姚晨凌潇肃离婚         

                     
    正在登陆的三亚疍家         

                     
    京城街头年味儿浓浓         

    图片新闻

                     
    朱仙镇木版年画喜迎春         

                     
    回忆当年寻访刘三姐         

                     
    瑞士研制时速600公里汽车         

                     
    李娜:亚洲网球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