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家居主要污染物的分析治理
     http://www.gmw.cn 2010-10-26 10:08:38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简要内容: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刺激性气体,它主要来源于人造板材,化纤地毯,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等。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起胎儿畸形、新生儿体质降低甚至 引起鼻咽癌。

     

      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刺激性气体,它主要来源于人造板材,化纤地毯,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等。当室内含量为每立方米0.5mg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浓度再高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气肿。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起胎儿畸形、新生儿体质降低甚至 引起鼻咽癌。

      苯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液体,甲苯和二甲苯属于苯的同系物。它们主要存在于油漆、胶以及各种内墙涂料中。如果长期接触苯系物会引起慢性中毒,可出现头痛、失眠、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洋症候群,甚至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胎儿的先天性缺陷。苯化合物已经被世界 卫生组织确定为强烈致癌物质。

      氨是一种无色而有强烈刺激性臭味的气体。它主要来源于混凝土防冻剂。短期内吸入大量氨气后可出现流泪、咽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症。

      氡无色、无味、摸不着、看不到让人难以察觉,但它是致癌物质,在氡超标不太多时,一般15至40年就可致人癌症;是仅次于吸烟而致癌的第二大病因。氡主要存在于建筑水泥、矿渣砖和装饰石材以及土壤中。

      总挥发有机物TVOC是由一种或多种碳原子组成,容易在室温和正常大气压下蒸发的有机物的总称,他们是存在于室内环境中的无色气体。室内环境中的VOC可能从室外空气中进入,或从建筑材料、清洗剂、化妆品、蜡制品、地毯、家具、粘合剂以及油漆中散发出来。研究表明:若暴露在含高浓度VOC环境中会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肝脏、肾脏及血液有毒害影响。敏感的人即使对低浓度的VOC也会有剧烈的反应。常见表现为:眼睛不适(灼热、干燥、异物感、水肿)、喉咙不适(喉干)、呼吸问题(呼吸短促)、哮喘、头痛、贫血、头 昏、疲乏、易怒等。

      余下还有些污染物如甲苯、二甲苯、臭氧等在这里就不一一解释了,总之我们应该怎样防止室内空气污染呢?室内环境检测专家提醒大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科学确定装修设计方案,科学的选择装修材料,万不可认为,装修时只要使用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材料就可以保证室内空气的质量,如果使用不当一样会造成室内空气的污染。

      注意室内有害气体的检测和净化。有条件的应该尽量让室内通风一段时间再入住,使室内有害气体尽量释放。注意做好室内空气的检测。新房装修后不要急于入住,应该先找室内环境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听取专家的意见,选择合适的入住时间。根据专家意见科学选用空气净化手段和治理措施

    [责任编辑: 湛朝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澳奇湖夜间发出幽蓝色荧光         

                     
    七年之痒姚晨凌潇肃离婚         

                     
    正在登陆的三亚疍家         

                     
    京城街头年味儿浓浓         

    图片新闻

                     
    朱仙镇木版年画喜迎春         

                     
    回忆当年寻访刘三姐         

                     
    瑞士研制时速600公里汽车         

                     
    李娜:亚洲网球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