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郑州大学免费救助抗震救灾英雄村支书
    赵飞 http://www.gmw.cn 2010-10-27 12:41:45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郑州2009年5月18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时仲省)郑州大学神经泌尿研究中心两位博士生导师近日携手,为在抗震救灾中英勇负伤的四川省江油市三合镇左家庙村村支书左知新进行了“肖氏反射弧”手术,将他的运动神经嫁接到内脏神经上。术后专家高兴地说,手术很成功,经过大约一年时间,他的大小便功能就有可能恢复了。

    2008年6月7日,江油市发生大地震后又突降暴雨,左家庙村47岁的村支书左知新骑摩托车到上游水库巡查三昼夜,接着又组织群众转移。由于过度疲劳,摩托车摔下深沟,医院诊断为脊柱断裂,经紧急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导致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1年来,家人和村民们为他多方求医,经网上查询,得知郑州大学神经泌尿研究中心可以做手术使其恢复大小便功能时,村民们纷纷凑钱鼓励他前来治疗。

    了解有关情况后,郑州大学决定为其免费手术,并指派医学专家、博士生导师高晓群教授于5月6日奔赴江油,到左知新家中为他进行了检查。高晓群教授说,左知新虽然运动功能丧失,但仍然符合手术条件,可以做“肖氏反射弧手术”。目前已出现肾积水,如发生尿毒症就困难了。因此要抓紧进行。

    5月10日,左知新在家人陪同下,飞抵郑州。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还专门为他们一家三口安排了一间病房。

    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国家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肖传国于5月15日赶到郑州,与高晓群教授一起研究了手术方案。5月17日上午10 时手术开始,肖传国、高晓群教授主刀,还有两位教授担任助手,经过检测、分离、嫁接,下午1点多顺利完成了“反射弧”手术。左知新生命体征稳定,神志清醒。他的妻子刘爱敏说,这次恢复自主大小便有希望啦!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李然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317国道大型车辆滞留三天         

                     
    昌平上演浪漫温泉婚礼秀         

                     
    清华百年华诞 5万校友聚首         

                     
    广东惠州学院附近突发山火         

    图片新闻

                     
    P&E大展上的靓丽模特         

                     
    卷心菜菜价让菜农"很受伤"         

                     
    超豪华迎亲车队车价上亿         

                     
    全英国最袖珍鸡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