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孙国明《两会记忆》摄影作品于记者节首展
     http://www.gmw.cn 2010-11-16 16:57:06 来源:东方传媒网

      11月8日记者节,30多名记者志愿者来到北京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举行,看望这里的智障孩子,与师生们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爱心联谊活动,央视焦点访谈记者孙国明的《两会记忆》摄影作品作为献给本次爱心活动的一份礼物,在学校首次展出,很是让学校师生们喜爱,也深得媒体志愿者的好评。

    孙国明在摆放《两会记忆》作品

      作为媒体志愿者,孙国明记者一直关心慈善事业,此前曾去河北廊坊特校、山西平遥特校、陕西府谷特校、山东乐陵特校等地区特校看望过孤残儿童和智障儿童,参加次记者节爱心公益行动,是想团结更多记者的爱心和力量,通过记者自身的行动,呼吁更多人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在活动中展出的《两会记忆》摄影作品

    展览现场

      在活动中展出的《两会记忆》摄影作品,是孙国明历时七年拍摄而成,以展现两会记者背后的艰辛和坚守为主题,是他最为珍贵和喜爱的作品。孙国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选择在记者节这天首展,而且是在特殊教育学校展出这套作品,寄托了他对孩子们一份特别的心意。也许这些孩子并不能完全读懂画面的含义,但只要孩子们能认出其中一些场景,一些人物,就已经足够了。特教的孩子也需要了解更多新鲜事物,哪怕这些事物能促进他们一点点的成长和进步,都很值得,很欣慰!

    著名画家李延声观看摄影展

      《两会记忆》摄影作品在学校走廊展出,吸引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观看,孩子们站在照片前充满好奇,孙国明认真地向孩子们介绍照片里的场景和人物。学校马鸿校长观看了摄影展后,动情地说:“孙记者不但来看望孩子们,而且带来了他最珍贵的摄影作品,我想他带来的不仅是高水平的艺术作品,更是对孩子们的真挚关爱,他的作品也让我们老师开阔了视野,得到了鼓舞。”

    记者志愿者观看《两会记忆》摄影作品

      《两会记忆》摄影作品更是深深打动了参加活动的记者志愿们,他们在作品前热烈地讨论,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新华社记者应坚在观看摄影展时说:“孙国明的《两会记忆》作品视角独特,真正捕捉到了记者们的真实状态,刻画出了记者们的风骨,熟悉的两会场景,不一样的两会风景,很震撼,很有共鸣!”

    孩子们寻找自己的“笑脸”

    学校师生观看《两会记忆》摄影作品

    孙国明在活动中致辞

      在活动中一同展出的,还有孙国明为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孩子们拍摄的“笑脸”照片,孙国明介绍说,孩子们的每一个笑脸都是珍贵的,希望通过这样的“笑脸”展,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孩子,感受到孩子们的幸福和渴望——他们渴望得到关爱,他们在关爱和呵护中才是最幸福的。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小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全球迪斯尼总数增至六家         

                     
    双头美女震惊全世界         

                     
    新疆“炒菜哥”走红网络         

                     
    女孩将母牛训练成"赛马"         

    图片新闻

                     
    英国威廉王子结婚纪念币         

                     
    清明北川公墓鲜花寄哀思         

                     
    八旬老人为战友守墓三十载         

                     
    维也纳杜莎夫人蜡像馆迎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