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扬帆起航正当时
    ——全党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记者 贾楠 http://www.gmw.cn 2010-11-17 20:17:31 来源:新华社

    2009年9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鲜明地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一年来,各地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基本要求,科学选择学习内容,准确把握学习重点,着力拓展学习领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初步显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积极成效。

    又是一岁金秋时,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出发,强调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再次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学习的方向。

    深入学习中央精神 学习理念更加入脑入心

    行动的统一,源于思想的统一。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各地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学习,普遍传达贯彻,深刻领会理解,进一步坚定对继续抓住和用好“十二五”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掀起了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北京、湖北、四川、吉林等地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全会精神及“十二五”规划建议等进行深入解读。

    辽宁、青海、陕西、西藏等地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校干校和各类骨干培训班内容,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央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学习中实现思想统一、认识提升。

    山西、浙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积极开展以“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为主题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各地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还纷纷阅读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自2010年2月以来推出的三批20种推荐学习书目。大家普遍认为,这些图书中既有阐述党的基本理论的经典读物,也有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的鲜活史料,还有介绍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的通俗读物。在各种出版物琳琅满目的今天,阅读这些书籍对于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提升精神境界、完善知识结构,具有重要的启迪、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