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江西日报》:创先争优的载体平台是实践
     http://www.gmw.cn 2010-11-19 18:40:53 来源:《江西日报》

      创先争优,重在实践,贵在实践,成于实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务“虚功”,它是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深化,更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化。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务必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实践这个载体、平台的作用,在实践中比贡献、拼干劲,在实践中见真章、求实效,在实践中创先争优,使之成为推动江西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强大引擎。

      在实践中创先争优,就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离开大局就争创抓争创、就活动搞活动,其价值和作用必定大打折扣;离开中心工作“另起炉灶”搞活动,对阻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问题不面对、不研究,对影响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不正视、不化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回应、不解决,就体现不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的实践转化为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创先争优的成果转化为富民兴赣的丰硕成果。

      在实践中创先争优,就要密切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基层一线情况各异,党员群体特点不同。如果创先争优脱离实际搞“一刀切”、“一把尺子量人”,基层党组织失去积极性,党员没有参与热情,争创活动就难以达到预期目的,就难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因此,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务必要贴近基层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实践特色,精心设计主题。比如,贫困村以脱贫致富为主题,富裕村以建设全面小康村为主题,城市以创建平安和谐社区为主题等,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有目标、争优有方向,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科学发展主题突出、争创活动百花齐放、基层党建活力四射、党员群众干劲倍增的生动局面。

      在实践中创先争优,就要发扬实干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群众认可的,是“做功”而不是“唱功”。光有“唱功”,半点先进性也没有;本职工作都干不好,先进性同样是一句空话。只有在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中体现出来的先进性,才能真正得到群众认可。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正把劲头聚焦在“干”字上,把功夫下在行动上。要履职尽责创先进,下决心解决一些现实矛盾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比如,医疗卫生部门重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教育部门着力化解上学难、乱收费的问题等。广大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立足岗位争优秀,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争创一流业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多干好事、实事,多干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