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江西日报》:创先争优的目的是发展与和谐
     http://www.gmw.cn 2010-11-19 18:41:39 来源:《江西日报》

      目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明确并牢记“发展与和谐”这个目的,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

      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当代,我们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引人瞩目,但是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经济欠发达,仍是江西的基本省情。坚持科学发展,无疑是彻底改变这种状况的关键。为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省情的认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坚忍不拔,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勇争科学发展之先。一方面要围绕经济建设,踊跃投入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各类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中去,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积极投身于科技进步与创新的行列中去,提高产业核心生产力,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另一方面要着眼社会发展,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奉献力量,为社会保障、社会救援、社会福利等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添砖加瓦。如此,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就能更好地形成并驾齐驱之势,社会各项事业就能更加繁荣,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就能更加完善,创先争优活动就能真正收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实效。

      和谐是发展的前提。社会和谐是各项事业得以顺利推进的保证。当前,我们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期,也处于社会矛盾凸显期,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是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的重要着力点;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是防止社会矛盾激化、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着力点。把握好这两个重要着力点,才能保持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因此,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研究新情况,认真分析新问题,妥善解决新矛盾,力创社会和谐之优。想问题,要注重社情民意,思群众之苦,想群众之难,念群众之忧,一事当前首先为广大群众着想;作决策,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竭力保障民生,不懈改善民生,使广大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共享发展成果;办事情,要做到公平公正,特别是要重视并妥善处理农村土地征用、城市拆迁、环境污染、安全事故、权属纠纷等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社会和谐的不稳定因素。这样,人心就会更加思稳,人们就会更加安居乐业,社会就会更加安定和睦,创先争优活动就会真正起到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

      放眼赣鄱,热潮涌动。我们坚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牢记“发展与和谐”的目的,争做推动科学发展的先锋,争做促进社会和谐的楷模,必将加快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步伐,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