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李源潮在中央党校作报告时指出: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
     http://www.gmw.cn 2010-11-19 21:30:28 来源:新华社

    李源潮在中央党校作报告时指出

    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9日在中央党校作人才发展报告。他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决定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把人才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大力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智慧。

    李源潮指出,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必须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推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要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方针,努力培养造就宏大人才队伍,把我国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资源优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以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为主线,创新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要抓紧组织实施重大人才工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李源潮指出,领导干部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开发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要重视人才作用,深刻认识人才在创新、创业、创优中的引领作用、骨干作用、带动作用,依靠人才突破科技瓶颈制约,发展新兴产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重视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在人才投入上舍得花钱,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人才工作。要重视人才政策,不断制定和完善尊重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政策,为各类人才成长和施展才干创造良好环境。要重视人才影响,发挥人才在创造科技生产力、提升文化创造力、增强政治引导力等方面的重大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人才团结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主持报告会,1200多名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