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胡锦涛: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全文)
     http://www.gmw.cn 2010-11-24 14:27:58 来源:《求是》

      2010年1月1日出版的新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重要文章:《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

      以下为文章全文:

      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

      胡锦涛

      (2009年9月18日)

      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集中全党智慧,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体现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适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客观需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制定一份好的文件不容易,把文件落到实处更不容易。全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第一,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全会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党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迫切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迫切要求,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迫切要求。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种政治力量纵横捭阖,围绕国际秩序、综合国力、地缘政治、国际市场、科学技术等的全方位竞争更趋激烈,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我们党要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掌握主动,领导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就要提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能力,提高把握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克时艰,奋力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向前进。

      党的十七大描绘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要把这个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我们党。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所以,党的十七大鲜明地强调,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了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党建工作总体布局。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总体部署,充分运用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更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