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习近平: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徐京跃 http://www.gmw.cn 2010-11-24 14:3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调研。这是4月12日,习近平在海南西联农场考察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时,到职工住宅小区看望退休职工梁孔文一家。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习近平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海南调研时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实践中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

      4月的海南岛阳光明媚,到处郁郁葱葱。11日至13日,习近平来到万宁、陵水、三亚、保亭、乐东、昌江、儋州、澄迈、海口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西联农场等地,深入农村、企业、学校进行调研。

      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抓手,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习近平调研的重点。习近平先后到万宁市兴隆热带植物园、保亭县呀诺达热带雨林和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文化建设。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突出优势。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建立健全资源节约型技术体系和生产体系,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使青山更绿、海水更蓝、环境更美。

      调研中,习近平十分关心民生问题。他先后到革命老区陵水县滨河新区和保亭县三道镇什进村了解扶贫开发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到西联农场考察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性住房建设。他指出,扶贫开发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在整体推进的同时一定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最困难户的脱贫致富,使国际旅游岛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工程。在昌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和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习近平实地考察了学校教学、学生食堂、实训基地等,对学校坚持扶贫与扶志、扶贫与育才相结合的做法给以肯定,鼓励学校继续搞好教育扶贫,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提高素质、锻炼体魄,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材,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在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通威(海南)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习近平走进忙碌的车间,认真听取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情况的介绍。在乐东县卧龙岭现代农业生产基地,习近平兴致勃勃地了解他们大力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的情况。他指出,把海南建设成国际旅游岛,一个重要内涵是通过结构调整发展区域特色经济,这就要把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与国际旅游岛定位相适应的产业格局。

      每到一地,习近平都深入了解党的建设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实施《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习近平指出,大政方针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坚持把选人用人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注意培养选拔那些坚持科学发展有韧劲、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实现科学发展有贡献的干部,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习近平与海南解放60周年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座谈,对广大老战士、老同志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结束时,习近平召开海南党政干部座谈会并讲话,希望海南的同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努力把海南的工作做得更好。(记者徐京跃)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