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李源潮强调加强中央机关与地方干部双向交流任职
    谭浩 http://www.gmw.cn 2010-12-09 17:39: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谭浩)省区市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交流任职干部培训班8-9日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集中组织中央机关与地方中青年干部双向交流任职,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战略性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希望交流任职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始终保持与基层的紧密联系,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职中锻炼成长。

      这次从地方选派到中央机关交流任职的60多名干部,是按照进一出一、进出平衡和双向选择、统筹安排原则,用改革的办法差额择优产生的。他们将到5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主要业务部门任职。

      李源潮指出,选派地方中青年干部到中央机关交流任职,是改善中央机关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也是中青年干部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要针对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出现的机关干部来源窄、经历单,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等新矛盾新问题,加大中央机关与地方干部双向交流力度,源源不断地从地方和基层选拔优秀干部进入党和国家领导机关,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建立来自基层一线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进一步密切领导机关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

      李源潮希望从地方到中央机关交流任职的同志,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要加强对全局问题的研究和思考,做到知全局、懂本行、干实事。要充分发挥了解基层、熟悉基层的优势,增强政策制定和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把基层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活力带进机关。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以创先争优精神创造一流业绩。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培训班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