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年初承诺 全盘兑现
    武警兵团指挥部六支队党委创先争优贵在落实
    记者 王瑟 通讯员 徐奋贤 http://www.gmw.cn 2010-12-11 02:35: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一群身穿白蓝色运动衣的官兵在天山脚下的红色塑胶篮球场奔跑、追逐着,显得格外引人注目;20多台电脑整齐排列在网络学习室,官兵头戴耳机、敲着键盘、移动鼠标,网上冲浪正酣;炊事员掀起保温餐车上的不锈钢盖,饭菜像刚出锅一样,一股热气直往外冒;官兵一边吃着香喷喷的自助餐,一边欣赏着电视节目,就像是在家一样惬意;外出执勤官兵行走在戈壁滩上,当身上有了冷感时,顺手旋开便携式保温壶,呷一口热茶,一股暖流涌入身体,寒意迅速被驱散……

        这是记者走进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基层分队看到的新景象。据支队领导介绍,该支队党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年初党委为基层公开承诺的11件事,年底盘点全部兑现。

        “解基层所难,办官兵所需。”该支队党委机关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解决基层官兵最关注、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是否有效的重要指标,以公开承诺的方式,对执勤训练设施的完善、文化娱乐生活环境的改善、看病外出涉法问题的解决、干部住房孩子入学入托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11件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为牵引,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部队可持续发展。

        “机关为部队办实事动真情,官兵为完成各项任务尽全力”。该支队党委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下马了招待所改建工程,把260余万元资金全部投入到为基层官兵解难题办实事上,并公开承诺接受基层官兵监督,由纪检部门全程跟踪督导。对落实进展慢的相关股室进行帮带,对落实难度大的由党委成员与基层挂钩,先后6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支队领导积极与驻地政府联系,先后为30位贫困干部解决了住房难题;帮助2名随军家属就业、4名子女入学入托;为7名官兵解决了家庭涉法等问题。同时,为每个中队配发了保温餐车、保温水壶、建立了网络学习室、安装了“触摸式点歌系统”和数字电视,开通通勤班车接战士外出等。一中队指导员运昱伦深有感触的说:“党委想基层官兵所需,办官兵所需,为官兵所谋,11件实事,件件办在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没有理由不干好工作”。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