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百名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亮相
     http://www.gmw.cn 2010-12-16 19:52:54 来源: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12月16日报道“微笑广州,你我有缘。亚细亚的心啊,紧紧地相连。微笑广州,美好世界。微笑伴你,幸福每一天……”,伴随着一首轻快优美的歌曲《微笑广州》,100名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精彩亮相。

    市政协副主席向东生向“微笑姐”吴怡授予“文明微笑使者志愿助威团”旗帜。

    市政协副主席向东生与“文明微笑使者”代表合影。

      15日,由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宣传文化和媒体及志愿者服务指挥中心主办,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颁奖仪式在大沙头游船码头门前广场举行。

      自11月5日开始以来,“文明微笑使者”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追捧。截止至12月5日,参与文明微笑使者投票的总人次超过915.6万,日点击量超过30万人。经过市民投票、根据评选细则初审、召开专家评审会等阶段,从5564名参赛者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100人被评选为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100名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展示了各个行业和不同市民群体特有的微笑,有代表窗口服务行业的微笑,有代表残疾人朋友的微笑,有代表志愿者的微笑,还有家庭祥和温馨的微笑、儿童天真无邪的微笑等。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书记王焕清表示,“文明微笑使者”照片征集和评选活动旨在鼓动全民参与亚运,营造全城微笑迎宾的良好氛围,让微笑成为广州的新名片。同时,把“当好东道主,微笑新生活”的理念带入市民的日常生活,让后亚运时代的广州延续亚运期间和谐友善的精神风尚,提高全民的精神素质,打造新广州新生活。

      文明微笑使者代表展示微笑风采讲述微笑故事

      仪式现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冯建标为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市政协副主席向东生为“文明微笑使者”代表颁发证书,向“文明微笑使者”获奖代表、“微笑姐”吴怡授予了“文明微笑使者志愿助威团”旗帜。

      市政协副主席向东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冯建标,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书记王焕清,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莫东成共同揭开幕布,一幅长15米的巨型微笑墙“华丽现身”,记录下2010位参与本次评选活动的各行各业、各层年龄的人们的灿烂微笑,展示了广州市民“喜迎亚运、亚残运会”的热情真诚的精神风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微笑姐”吴怡及其妹妹吴悦的出场接受颁奖把仪式推向了高潮。“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笑,能向亚洲各国来宾传递我们广州市民的友善,更好地展现东道主形象!”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因招牌式的微笑成名的礼仪专业志愿者吴怡笑着说道。

      现场参加活动的赵伯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广州住了几十年了,亲自经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真是非常幸运。广州每天都在变化,不仅亚运赛事激动人心,赛场外人与人之间的微笑和温情同样精彩。”赵伯还说现在街坊邻里脸上洋溢的微笑更是让他对这个城市充满了温暖的感情。

      记者了解到,广州邮政还将为获奖的“文明微笑使者”量身定做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个性化邮票。据广州邮政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将100名亚运会、亚残运会“文明微笑使者”的微笑相片印制成邮票送给他们作为留念。 (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小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