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创先争优进行时:落实在基层 感动在身边
     http://www.gmw.cn 2010-12-28 10:37:16 来源:人民日报

    漫画:美堂

      落实在基层

      县一级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创先争优活动能否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县一级同样是关键。科学发展观能否“落地生根”,能否贯彻落实到基层、转化为实际行动,关键也要看县一级。县一级的创先争优活动搞好了,创先争优的大头就抓住了。

      【新闻回放】湖南桃江坚持打造“民本桃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调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要求基层党组织创发展业绩之“先”、共产党员争服务发展之“优”。云南宜良要求党员干部敢干、先干、真干、实干——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反对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桌子执行、拍屁股走人的“四拍干部”;反对“和稀泥”的“瓦匠”,提倡做敢于“硬碰硬”的“铁匠”。

      感动在身边

      先进基层党组织,是科学发展的标杆;优秀共产党员,是引领进步的旗帜。创先争优活动要达到预期目标,发挥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至关重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意发现“身边的感动”,是一个被广泛借鉴的经验。

      【新闻回放】沈浩是财政战线的优秀干部、人民群众的贴心公仆、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向沈浩学习,财政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靠典型引路,向典型靠近。各单位通过座谈、演讲、领导干部讲党课、组织观看《第一书记》电影、学习《沈浩日记》、撰写观后感、读后感等多种形式,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旗帜在引领

      抢险救灾第一线,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战场。无论是青海玉树抗震、南方抗洪,还是甘肃舟曲救援,共产党员都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冲锋在前、救人抢险,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新闻回放】舟曲特大泥石流自然灾害发生后,甘肃各级组织部门紧急配发了3.4万面党旗和国旗,第一时间插在了抢险救援一线。在最艰险地带,舟曲及时恢复和健全党的组织,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和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基层党员浑身泥泞的黄色把红色的党旗和国旗映得更加鲜艳。泥石流来势再汹涌,也冲不垮基层党组织一个个坚强的堡垒。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