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中央创先办在陕西省调研检查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
     http://www.gmw.cn 2011-01-18 20:26:09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组专程来我省调研检查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目前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并对领导点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1月12日到16日,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天津市大港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春波为组长的中央创先办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的部分县市区。调研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深入乡镇街道、基层站所、村组、社区、社会组织等,认真听取汇报,仔细翻阅资料,现场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和党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省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现场指导领导点评创先争优工作。1月15日上午,召开省委领导点评创先争优活动汇报会。汇报会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了全面汇报。

    领导点评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式。省委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总结推进工作,特别是推进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领导点评工作全覆盖,真正“点”出科学发展的动力,“评”出为民服务的实效。一是在安排部署上,精心组织,突出点评工作“快”。目前,全省各级党员领导点评工作已全面铺开。二是在确定点评主体上,领导带头,突出覆盖面“全”。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正永等省上领导先后多次带头到基层单位对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开展点评。目前,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与点评工作的覆盖面达到48%。三是在明确点评内容上,有的放矢,突出效果“实”。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创先争优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完成上。四是在创新点评方法上,注重结合,突出形式“活”。区分不同点评对象,运用集中点评、个别点评、定期点评、现场点评、专题点评等多种方式创新主题实践。

    吕春波在讲话中对我省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别是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陕西省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省委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身体力行,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作风转变,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干劲,推动了全省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也进一步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央创先办调研检查组要求,下一步陕西要认真总结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经验,进一步在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力求形成长效机制,长期有效坚持,推动各项工作。

    李锦斌在汇报会上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我省目前也在集中开展这项工作。从实际效果看,利用岁末年初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这个关键时段和节点,集中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工作,责任抓得准、机遇抓得准、载体抓得准。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特别要按照中央创先办调研检查组这次来陕对我们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抓紧实施,确保进度质量,使领导干部点评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记者 李琼燕)

    [上一篇] 全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篇] 李纪恒:创先争优活动要服从和服务于换届工作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赵艳艳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