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新疆兵团农五师坚持“三围绕三注重”抓实领导点评
     http://www.gmw.cn 2011-02-12 11:48: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党委把领导点评作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坚持“三围绕三注重”, 确保“点”在点子上,“评”出实效来。

    围绕中心工作,注重点评内容。该师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对党组织点评的内容,主要包括经济社会发展、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等;对党员点评的内容,主要包括工作思路、执行能力、业务水平、服务意识、形象素质等。重点对学习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目标完成情况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点评。师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零距离接触党员群众,发现亮点,查找问题,现场点评,解决具体问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疏理和完善领导点评的各项措施与方案,深入一线,采取座谈走访、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所属党支部及书记进行点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全面点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领导点评,实现了促征求意见到位、促承诺内容兑现、促党内民主建设、促群众广泛参与,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围绕实际问题,注重点评方式。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分类点评,有效地克服了点评工作中“千篇一律、千人一面”的问题,增强了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师党委通过召开推进会、专题会、现场会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点评。基层党组织利用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党员学习培训、“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时机进行集中点评。领导干部对联系点的点评,主要结合工作调研、督促检查、专项述职、年度考核等,通过实地查看、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座谈等形式进行现场点评。91团在点评中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庸、懒、散、不作为”等问题,先后召开了两次全团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出台了《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对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言行进行规范。84团推行使用党支部书记创先争优工作点评日志,“一事一记”、“一天一录”,使点评工作常态化。通过领导点评,全师督促基层党组织解决突出问题369件,督促党员落实承诺事项2892项。

    围绕树立标杆,注重点评典型。该师把选树典型作为领导点评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民主推荐、组织审核、群众评议、考察公示等程序,全师初步推选出4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68名团场带富先锋、企业创业先锋、机关服务先锋、事业单位敬业先锋、社区和谐先锋和“两新”组织兴业先锋等。在点评中坚持鼓励为主,积极引导,点出动力,评出干劲,充分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该师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对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师电力公司组织13名先进典型,举办了先进事迹报告会。88团各基层党支部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建立了“创先争优先进典型电子档案”。通过领导点评,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动力。

    [上一篇] 全军和武警部队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篇] 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晏天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