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天津市南开区国有及转制企业抓好“123”推动创先争优
     http://www.gmw.cn 2011-02-12 13:00: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天津市南开区国资委党委立足国有及转制企业实际,把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深入抓好“一个推动、两个点评和三个结合”,确保创先争优取得实效。

    一、抓好“一个推动”

    党委书记逐一深入基层单位,听取汇报,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了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困难,推动基层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发挥典型的引导作用,召开创先争优基层推动会,组织企业党务干部到隆升公司党委、芙蓉食品厂党支部和胜利制药厂党支部现场调研,学习借鉴他们在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导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二、抓好“两个点评”

    在点评工作中,坚持抓好上级评下级、组织评党员、企业评党员的同时,着重抓好两个层面的点评。一是企业党组织书记对所属支部及书记点评。各企业党组织在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点评工作部署会,对点评工作的责任主体、点评内容、基本方法、具体安排及有关要求做了相关部署,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检查、有评定。企业党组织书记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检查工作、召开党组织书记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经营业绩完成情况、公开承诺践诺情况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情况等内容,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提出了存在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13名党委、总支书记(包括副书记)和4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领导点评,参加率100%。二是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点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针对企业党员分散、工作任务繁重、不在岗党员多等特点,采取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随机点评、走访慰问点评等形式,对党员立足本岗争创一流业绩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公开承诺践诺情况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点评,并建立了点评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目前,被点评的党组织和党员数也分别达到了96%和80%,近期各单位将出台措施针对不在岗党员进行点评,力争使领导点评工作做到全覆盖。

    三、抓好“三个结合”

    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之成为推进企业科学发展的“助推器”和“活血剂”。一是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禾源粮贸公司开展 “立足本岗、拼搏工作、求真务实、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和“四比四看”达标竞赛活动;隆升公司芙蓉食品厂党支部牵头带领党员一起商讨发展之路,带头调增生产定额,提高劳动生产率;带头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使产品成功打进各大超市,销售业绩节节攀升。二是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定期组织职工群众评议党员,党员承诺、践诺情况及时向职工群众通报,激励党员在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企业评选先进让职工群众参与推荐,并向职工群众公示推荐结果,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双联系”工作相结合,深入到企业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三是与加强组织建设相结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对企业党建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组织结构设置。截至目前,共新设支部3个,撤销合并支部8个。优选一批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员充实到班子中去,做到企业党的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南开创争办)

    [上一篇] 以“融”促“实”光大银行创先争优亮点纷呈
    [下一篇] 锦州铁兴集团公司:围绕工作重点难点发挥党员作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晏天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