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杨善洲人品为党员干部“立杆竖旗”
    网友:王卫国 http://www.gmw.cn 2011-03-02 16:19: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善洲先进事迹报告会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并讲话。他强调,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广泛宣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和谐社会之优,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杨善洲生前曾任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1988年退休,2010年10月因病逝世。他六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退休后主动放弃省城舒适的生活条件,带领家人和群众历尽艰辛义务造林20多年,建成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洲。2009年4月,他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

      看过杨善洲的先进事迹,内心被深深感动着,青春的热血在澎湃,洋溢着一股崇拜、敬仰之情,是什么让他视群众如亲人?是什么让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是什么让他慷慨无私的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随着对他了解的深入,我明白了,是人品,是他至高无上的人品!是信仰,是他对党无比忠诚的信仰!

      学习杨善洲,就要深入学习他亲民为民、穷己富民的人品。“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这是杨善洲毕生的追求和座右铭。他几十年如一日,脚踏草鞋,一身泥巴一身土,到哪个村子看到谁家生活太困难,就掏出工资去买点粮食、被子接济;哪个生产队没有钱买种子,他也掏钱去帮着买,而他自己家穷的连房子都漏着雨,尤其他送被大雨浇透的老农回家,这个镜头给我印象特深刻,因为令我想到了现在的个别领导干部,下雨天溅了群众一身泥水,这鲜明的对比,着实让人难忘,所以他被百姓们亲切地唤作“草鞋书记”。学习他的人品,就要学习他调研基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群众当做亲人的作风,学习他“穷了自己家,造福千万家”的胸怀,学习他带头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挽起裤腿的实干精神,那些靠说大话、不办实事的人是不会受到群众欢迎的。

      学习杨善洲,就要深入学习他创新技术、不怕困难的人品。“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这是杨善洲在职时的一句口头禅,更是他在实际工作中的真实写照。他带头种试验田,致力钻研,潜心研究,“三岔九垄”插秧法、“三尺两面沟,两季夺丰收”、坡地改梯田、改条田、改籼稻为粳稻、种绿肥红萍改良土壤、推行条播条栽……创新推出许多新技术,在那个年代水稻单产跃居全省第一。种树山上没有路,他自己带领人修;山上没有住处,他用树杈和油毛毡搭起窝棚避寒;没有资金,他多次到省市相关部门跑项目;没有树苗,他亲自到各地买苗木…,这就是地委书记杨善洲,一个不怕困难,勇于创新,一心为民的人。学习杨善洲的人品,就要深入学习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钻研毅力,学习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学习他誓不服输、勇往直前的“雪松”性格,这样的干部才会成为全国学习的楷模,才会成为时代的先锋,才会成为激励后人的精神丰碑。

      学习杨善洲,就要深入学习他公而忘私、清廉守信的人品。“在位时没能给家乡办几件具体的事,我对父老乡亲有承诺,退休后要为大家办一两件事情。说过的话就要兑现,不能欺骗乡亲们!”杨善洲说到做到,22载辛勤耕耘,他使大亮山重新披上了绿装。而他自己家里房子漏雨,仅仅将30元钱寄回家,先买几个盆盆罐罐接雨水……,保山市奖励他20万元,他却将其中的10万元捐给了保山一中,6万元捐给了林场和附近的村子搞建设,只留下4万元用于负担自己的医药费。并将价值超过3个多亿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给施甸县林业局。这是何等气概和胸怀!这就是杨善洲,一个令所有党员干部可亲可敬的人。学习杨善洲的人品,就要深入学习他决而行、言必过的诚信,现在有的干部,向群众承诺了却没有去办,没有去落实,没有去兑现,扪心自问吧,你在这个职位就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看一看杨善洲,比一比杨善洲,你应该会学会尊敬人、学会做人和做事的;深入学习杨善洲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高尚境界,学习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秀传统,学习他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坚强毅力。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管晓庆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惊艳绝伦的"人体之花"         

                     
    迷恋世界上最大的美丽花田         

                     
    直击保障两会安全的民警         

                     
    男子与狮群的另类情缘         

    图片新闻

                     
    英国前最胖少年成功减肥         

                     
    数十万颗螺丝钉创作肖像画         

                     
    国内首个无人值守车库开业         

                     
    地球上最难于捕捉的景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