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学习:永葆先进的不竭动力强军兴军的科学方略
     http://www.gmw.cn 2011-03-30 15:44:14 来源:《党建》

      以长效机制为保证 构建学习的长期性

      郑卫平:形成全员化常态化抓建格局,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发展的重要保证。为此,我们注重完善制度机制,通过规范抓建的目标内容、方法途径、基本要求和组织领导,完善学习教育制度、党员干部培训制度、调查研究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使抓建工作的开展有了完善的制度保障;注重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活动,“四会优秀政治教员”和“基层理论学习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向“李向群连”、驻香港部队中环机务站女兵群体、军区司令部工程师潘俊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学习竞赛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积极性;注重搞好结合渗透,通过及时总结推广部队创造的“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规范党组织学习”、“在经常性思想教育中充实学习内容”、“在重大演训活动中摔打磨炼干部”等经验做法,指导各级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融入部队建设和完成任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实现了抓建活动与经常性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张继温:构建集训培训长效机制,把理论培训集训作为基层理论武装工作重要抓手。举办基层党委、党支部书记培训,把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和全军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纳入学习内容,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准确理解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部署要求,自觉增强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责任感紧迫感。组织基层干部集训,先后举办《政治工作条例》、《思想政治教育大纲》、《共同条令》、学员队正规化管理和依法从严治军、防范重大安全问题集训,提高基层干部履职尽责素质。组织开展基层政治教育课竞赛观摩和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观摩活动,提升基层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素质和政治理论教员授课水平,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实。

      王文杰: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广泛开展自主选学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每年安排2—3个学习单元,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军队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学习内容,体现了军区党委长期抓学习的决心和力度,有效解决了部分团以上干部把学习当“软指标”,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不能善终的问题。同时,坚持把“自主报名、个人读书、系列讲座、学习研究、成果交流”等五个环节作为一个学习周期整体来抓,注重抓好每个环节的连贯性落实,通过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确保每个学习内容都得到有效落实。

      陈金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去年以来,我们军事科学院政治部注重以科学完善的制度,保障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努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政治机关,培养学习型、专家型政治干部。我们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的学习机制:通过激发动力机制,着力引导大家自觉自愿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通过计划导学机制,明确学习目标,规范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通过学研相长机制,使深化学习研究过程成为改进创新政治工作的过程;通过绩效评估机制,量化学习成效考评标准,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通过竞争激励机制,把学习态度、学习精神、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效作为考评干部的重要内容,努力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通过成果转化机制,我们着力促进学习成果向工作实践转化。总之,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学习成果融入工作、推动建设,切实把政治机关建设成为党委信得过、靠得住,在部队有威信、受欢迎的好机关、强机关,有力地促进政治机关建设科学发展和政治干部个人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管晓庆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北京人民大会堂装修改造         

                     
    玉树地震一周年祭         

                     
    洞庭湖区发生严重春旱         

                     
    北京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         

    图片新闻

                     
    华盛顿游行车辆自燃         

                     
    四川炉霍县5.3级地震         

                     
    深圳再强制拆除"海上皇宫"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