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内蒙古乌海“重民意、惠民生、聚民力”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http://www.gmw.cn 2011-04-02 16:28: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从保障民生出发,重点围绕“重民意、惠民生、聚民力”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在为民服务中创先争优。

      重民意,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行民情民意分析会制度,采取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干部下访、建立干群恳谈制度及干部参加基层民主议政日、开通民情信箱、聘请民情联络员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搜集反馈渠道,从不同层次、不同视角了解民情民意。针对搜集到的民情民意,街道党工委每月召开一次民情民意分析会,并抓好议定事项的追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共接待各类信访人员190余人次,妥善解决了滨水社区部分居民拆迁遗留问题;调处矛盾纠纷12起,辖区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2%。

      惠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难题。针对辖区下岗人员和困难人口较多,就业矛盾突出这一实际,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以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为着眼点,积极挖掘社区资源,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各社区逐一走访下岗失业人员,了解掌握下岗失业人员原工作单位、技术专长、求职意向、家庭状况等情况,建立了下岗失业人员求职档案,根据他们各自的特点和要求,协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街道紧紧抓住辖区企业及周边企业用工招聘的机会,带领下岗职工前去面试,热心为下岗职工当“红娘”,引导下岗职工树立就业找市场、上岗靠竞争、挫折不落志、自强再就业的观念,鼓励扶持下岗职工自主创业。与此同时,街道加强了与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的横向联系,推荐632名下岗职工到有关经济组织中从事卫生清扫、建筑安装、货物销售等工作。还开辟了劳动技能要求不高的社区服务岗位,安置了297人从事治安巡逻、卫生保洁工作。

      聚民力,发挥党员服务群众作用。根据社区及党员群众的实际特点,不断拓宽社区服务领域,设定了政策宣传岗、思想政治岗、文体娱乐岗、治安调解岗等九个岗位,改变了过去岗位单一、党员热情不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弊端,有效激发了党员先进性作用的发挥。海达社区的徐孝、新华社区的刘火认领了思想政治岗,义务为社区出板报、讲党课30多次;滨水社区的郭玉兰认领了政策宣传岗,她编写的《八荣八耻》、《反邪教》等快板、三句半,在社区中广为流传;老党员韩登祥主动认领了环境卫生岗,带领社区居民义务清理巷道环境卫生,浇灌树木,维护社区人居环境;马军、周丽荣、田玉保认领了文体娱乐岗,常年为社区训练文体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举办小型文体娱乐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党员共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累计560余件。(王哲)

    [上一篇] 四川龙马潭"民生助理进万家"让居民群众"乐开花"
    [下一篇] 宁夏大武口区东胜社区数字化建设创新服务新模式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管晓庆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