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河北邱县创新活动载体确保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实效
     http://www.gmw.cn 2011-04-02 16:50: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河北省邱县结合本县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了三项活动,确保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培树活动。在扎实开展创建“五个好”先进党组织、争当“五个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争创范畴,增加了“四优”党建联络员和“三好”党建之友两大争创主体,出台了《关于在规模企业中大力培树“四个一批”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即:培树一批“五个好”先进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创业发展先锋、爱岗敬业先锋、诚信经营先锋、促进和谐先锋、奉献爱心先锋)、“四优”党建联络员(政策服务优、工作作风优、职责履行优、工作成效优)、和“三好”党建之友(守法经营好、参与支持好、社会形象好)。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采取日常考察和集中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党建联络员履行职责情况、及业主对党建工作支持情况,建立工作台帐,作为集中评选的重要依据。详细制定了《“四个一批”先进典型考察评价细则》,共11个方面38项内容,通过党组织(个人)自荐、上级党组织推荐、组织考核打分、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四个步骤,评选出 “四个一批”先进典型,进行集中隆重表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

      举办首届创先争优纺织能手大赛。为进一步深化全县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大力营造企业培育人才、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留人难的问题,为企业培树正确的用人导向,邱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创先争优纺织能手技能大赛,合众纺织公司、龙兴纺织公司、东旭纺织公司、宏茂纺织公司、霞光纺织公司、天姿家纺公司等六大纺织企业参加。评选出了“邱县十大纺织女星”,除现金奖励外,十大纺织女星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确定为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向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推荐,作为各类表彰奖励的优秀员工人选。赛后在县电视台开辟了“纺织女星风采”专栏,对获奖选手逐一进行专题访谈,展示纺织一线女工风采,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积极性。

      开展“共产党员门店”挂牌经营活动。本着“少而精、起作用”的原则,我们在县城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工商户中开展了“共产党员门店”和“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店”评选活动,在通过自愿报名和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工商、国税、地税、技术监督、个体协会、行业协会参加的评审小组,先后三批共计30家“守法经营、文明服务、诚实守信、照章纳税”的商户挂上了“共产党员门店”牌子,10家商户挂上“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店”牌子。邱县摩托车空调公司挂牌后,公司党支部把诚信经营作为最高愿景,在全公司提出了“宁可少赚钱,也不赚黑心钱”的口号,将原来经营的16个品牌,降为6个,公司的知名度、信誉度与日俱增。如今,“共产党员门店”和“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店”已成为邱县商贸市场上一到亮丽风景,不仅使党员经商户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而且成为个体工商业党员创先争优一大特色,成为党员经商户追求的致富牌、商家联姻的诚信牌、群众心目中的放心牌。(李朋海)

    [上一篇] 四川宜宾抓好4关键环节 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下一篇] 江西大余县非公企业党务干部找准着力点创先争优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管晓庆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