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创先争优“双深入”重在真抓实干
     http://www.gmw.cn 2011-04-02 17:00:4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据《人民日报》)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对于情况更为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的基层党组织来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更是不可或缺。创先争优活动在全国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中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对那些组织建设相对松懈、班子较涣散的基层组织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鼓舞作用,但是也存在不少只说不干、只有感染力没有说服力的现象,这种现象如果长期存在,会对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产生负面影响,不利于基层党组织的加强和巩固。

      出现组织松懈、班子涣散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没有深入实际、没有落实到实处。在有的地方,创先争优活动流于口号,往往是分管的领导在大会上喊一喊,具体负责的同志在场下应一应了事。还有的地方,信奉“上面要,下边造”的做法,虽未开展活动,但是却闭门造车,凭空造出大量文件,这种做法无异于掩耳盗铃,不但不利于活动的正常开展,还会使基层党组织产生浮夸、务虚的思想。而要想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实际,首先必须思想上真正重视,只有思想上真正重视了才能转变为行动上的落实;其次,要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特别是一把手负责制;再者,要加强活动开展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要深入基层了解活动的真正开展情况。

      出现组织松懈、班子涣散现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没有深入一线,没有深入基层组织的最前沿阵地。我国广大的农村党支部是我国基层党组织的最前沿阵地,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直接接触的第一线,可以说,他们的组织是否团结,班子是否有力关系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更关系到党的生命力能否万古长青。只有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折不扣地深入到基层第一线,扎扎实实地落实到最前沿的农村党组织中,才能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使我们的基层政权真正得到巩固。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管晓庆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维也纳杜莎夫人蜡像馆迎客         

                     
    日地震领跑3月网络热词         

                     
    刘国松创作展在美术馆展出         

                     
    光山县湿地公园建设开工         

    图片新闻

                     
    南京"黄金跑车"违章被拖走         

                     
    五道屏障护卫大亚湾核电站         

                     
    抗议者在兰卡斯特宫外示威         

                     
    万人学习重温入党誓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