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紧扣“十二五”科学发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gmw.cn 2011-04-02 17:04:39 来源:《四川日报》

      ●核心提示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强调,做好“十二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当前,正在全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应该紧扣“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来开展、求深化。要通过全面、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更加有效地激发和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的宏大实践,形成促进“十二五”科学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创先争优,坚持发展第一要义

      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坚定不移地坚持发展第一要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放松,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力争通过“十二五”时期的艰苦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同时,还要深入学习、反复理解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分解细化,形成具有操作性的分级、分类目标任务。

      在推进分级、分类目标任务落实中,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七个力推”上。即:力推扩大内需战略实施,充分利用好我国内需的巨大潜力,努力破解制约扩大内需的体制机制障碍,把扩大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尽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带动经济发展的局面;力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加速改造提升制造业,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紧发展服务业,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加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大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力推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改善城乡二元结构,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妥善解决好“三农”问题,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城市化布局和形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力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着力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推动文化创新,加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努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力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快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力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速教育改革发展。

      创先争优,更加注重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各级党委、政府都必须更加注重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改善民生、造福于民,以此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继续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确保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群众更有尊严。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管晓庆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维也纳杜莎夫人蜡像馆迎客         

                     
    日地震领跑3月网络热词         

                     
    刘国松创作展在美术馆展出         

                     
    光山县湿地公园建设开工         

    图片新闻

                     
    南京"黄金跑车"违章被拖走         

                     
    五道屏障护卫大亚湾核电站         

                     
    抗议者在兰卡斯特宫外示威         

                     
    万人学习重温入党誓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