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白恩培:把学习杨善洲活动引向深入
    白恩培 http://www.gmw.cn 2011-04-14 11:38:32 来源:人民网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云南省从2010年6月开始,整理、挖掘并集中宣传报道了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云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时作出了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决定,组织开展了“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今年3月,胡锦涛总书记对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迅速学习传达。省委分别于3月21日和24日召开座谈会和全省视频会,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运用手机短信、文艺作品、标语图片、公益广告和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在加大力度、强化深度、增强鲜活度上下功夫,不断扩大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影响力、感召力。到目前为止,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在省内外作了25场报告,共有5万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同时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的思想实际,组织刊发了《杨善洲精神离我们是远还是近》、《杨善洲为什么让我们感动》等系列评论员文章,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动员、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为民服务活动、开展一次义务植树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开展半年多来,在中组部、中宣部和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省学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继续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一是着力在加大宣传、扩大影响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杨善洲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成立研究会,建设纪念馆、教育基地,形成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的长效机制。二是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深刻内涵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的优良品质、精神境界和人生态度,正确对待事业、对待群众、对待自己,使杨善洲精神真正成为我们的精神理念、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三是着力在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干部素质上下功夫。我们将把学习杨善洲精神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党性剖析、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等具体措施,努力在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四是着力在务求实效、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结合云南改革发展实际,促进杨善洲精神从理论向实践转化,从优良传统向时代精神转化,从榜样力量向自觉行动转化,成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加快桥头堡建设的强大动力。(作者系云南省委书记)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任哲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北京人民大会堂装修改造         

                     
    玉树地震一周年祭         

                     
    洞庭湖区发生严重春旱         

                     
    北京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         

    图片新闻

                     
    华盛顿游行车辆自燃         

                     
    四川炉霍县5.3级地震         

                     
    深圳再强制拆除"海上皇宫"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