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重庆5年71名厅局级干部“落马” 反腐坚持走群众路线
     http://www.gmw.cn 2011-04-14 11:48:33 来源:《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检察院职侦工作会上获悉,2005年至2010年,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976件5101人,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896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71人。检察机关将从零散、表面的社会现象和事件中,捕捉、提炼职务犯罪线索,坚持反腐走群众路线。

        据了解,在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297件4311人,大案比例为75.9%;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679件790人,重特大案件比例为47.9%。在职务犯罪多发、易发等行业大力查办窝案、串案,增强行业治理成效。据统计,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犯罪1671人、涉农职务犯罪866人、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194人、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544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牵涉出的职务犯罪269人。查办发生在医药购销、教育、库区移民、征地拆迁、扶贫、救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危害民生职务犯罪1977人。

        据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局长梁田介绍,在下一步的反腐中,检察机关将坚持走群众路线,首先是高度重视群众举报。检察机关将充分运用举报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检察公众信息网、检务联络室等平台,在更广阔的空间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注重社会舆情收集与分析,培养从群众反映的零散、表面的社会现象、事件中捕捉、提炼职务犯罪线索的意识。落实举报奖励、为举报人保密及提供人身保护等制度,激发人民群众同职务犯罪作斗争的热情;善于依靠群众开展侦查活动。检察机关将从侦查对象的社会关系人中了解其活动规律、性格特征、兴趣爱好等信息,为侦查所用;要善于深入发案单位、街坊邻里了解职务活动的特点规律、职责要求,追踪权力异动的轨迹,探明隐身匿赃的场所,获取犯罪活动存在的客观证据。(记者 张浩淼)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任哲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北京人民大会堂装修改造         

                     
    玉树地震一周年祭         

                     
    洞庭湖区发生严重春旱         

                     
    北京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         

    图片新闻

                     
    华盛顿游行车辆自燃         

                     
    四川炉霍县5.3级地震         

                     
    深圳再强制拆除"海上皇宫"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