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抓落实的关键是做好本职工作
     http://www.gmw.cn 2011-04-14 13:05:53 来源:人民网

        落实就是把工作落到实处,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抓落实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抓落实是立党之本。中国共产党是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从建党之初就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抓落实的原则,从中国的国情出发、从中华民族的利益出发,从人民群众的要求出发,一步一个脚印的抓好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的落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把抓落实放在首位,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右玉精神,其本质就是能够从当地的实际出发,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一任接着一任地抓好落实。

        抓落实是执政之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而执政党的执政基础就是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但在实践中,如何才能赢得基层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呢?笔者认为,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扎扎实实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基层群众中。任何体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都是老百姓反对的,都是党所不允许的。有的党员干部在抓落实时,只唯上,不管下,只架天线,不接地气,这是不负责任的抓落实,不是真正的抓落实。真正的抓落实就是要把“天线”变为“地气”,把“地气”作为检验“天线”的信号灯。

        抓落实是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中国工农群众的先进代表,工农群众是党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抓落实的重要途径,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手段,切实落到实处。抓落实不能舍近求远、舍本求末,想问题、定政策、谋发展,都要从人民群众的实际利益出发,只有从人民群众的实际利益出发的落实,才是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贯彻落实,才是真正的抓落实。俗话说的好,信任比金子都贵。说到底,抓落实不是自娱自乐,不是自以为是,而是抓老百姓的心,老百姓的心抓住了,抓落实就落到了实处。(于鹏飞)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任哲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北京人民大会堂装修改造         

                     
    玉树地震一周年祭         

                     
    洞庭湖区发生严重春旱         

                     
    北京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         

    图片新闻

                     
    华盛顿游行车辆自燃         

                     
    四川炉霍县5.3级地震         

                     
    深圳再强制拆除"海上皇宫"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