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上海:党建带团建开展创先争优
     http://www.gmw.cn 2011-04-15 09:43:23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在世博中心联合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团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就大力加强全市党建带团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一璀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带团建工作,把党的建设对团的要求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指导和支持共青团的各项建设,大大推动了本市青年工作的发展。在党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各级团组织健全组织体系,增强团员意识,服务青年发展,有效地提高了凝聚力和影响力,呈现出“党建带团建、团建助党建”的良好态势。

        殷一璀指出,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现实要求;是推进团的建设、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迫切要求;是凝聚青年力量,推动上海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客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党建带团建这一优良传统,对共青团在思想上进行引领,在工作上加强指导,在资源上给予支持,在制度上提供保障,坚决支持共青团根据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要,生动活泼地、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水平。

        殷一璀强调,党建带团建要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一定要处理好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关系,处理好“带”和“建”的关系,调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促进两个方面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要在工作统筹上下功夫,抓好党团组织建设的有机结合、基层工作的有机结合、队伍建设的有机结合、阵地建设的有机结合。要加强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考评内容,量化考评指标,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团管理一体化、党团联系制度化、党团合作项目化。要勇于改革创新,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瓶颈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握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殷一璀强调,创先争优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实现机制,也是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有效方法。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载体,使活动本身成为党内带动党外、党员带动团员、团员带动青年的有效载体。当前,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注重支持团的工作探索和创新,更加注重支持团组织去团结更广大青年,更加注重支持团组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去建团,切实提高党建带团建工作水平。

        沈红光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带团建的经验做法,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带队伍,带组织,带创先争优活动,健全完善团干部选拔培养、教育培训和管理使用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重视“推优”入党,加强在青年中发展团员工作,抓好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带动团组织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面,提高工作有效性,为共青团发挥作用,凝聚服务青年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团市委书记潘敏在会上分析了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团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新形势下团建工作的探索实践和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长宁区委组织部、嘉定团区委、宝钢集团党委、上海海事局团委、同济大学党委、上海大学团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印发了 《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本市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征求意见稿)》,对新形势下全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团市委同时下发《关于以“密切团青关系,服务转型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记者 朱珉迕)

    [上一篇] 我国将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进行表彰工作
    [下一篇] 辽宁北票司法局推动创先争优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任哲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