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宁夏日报》:深化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gmw.cn 2011-04-15 10:01:11 来源:人民网

        作风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反映,是个人思想道德、政治品质、修养的具体体现。作风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就出生产力;作风好,奋发向上,争创一流,就出竞争力;作风好,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就出亲和力;作风好,发扬民主,团结共事,就出战斗力;作风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就出公信力;作风好,用心把握,用心工作,就出执行力;作风好,廉洁自律,情趣健康,就出免疫力。切实转变作风,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是做好工作的保障,是事业成功的关键,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

        促进作风转变,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对一个人而言,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并一以贯之地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才能形成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才能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及服务对象,逐步在全社会培养形成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社会效果。社会进步没有止境,创先争优也没有止境。随着形势变化,党的作风要与时俱进,内容上需要不断丰富,形式上需要不断创新。面对人民群众过上舒心、幸福日子的新期待,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各种新问题、新矛盾,迫切要求干部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党员队伍作风呈现新气象。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追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实践,永做时代优良风气的楷模,成为创先争优的排头兵。

        促进转变作风,必须坚持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人心向背,历来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兴亡的根本性因素。党风、政风清正、廉洁,是赢得民心、实现政治使命、维护社会安定繁荣的重要一环。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惟一宗旨。这就必然要求党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尊重社会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在工作决策上,必须以大多数群众是否赞成,是否受益为依据,让群众及时得到应该得到的实惠;在工作摆位上,必须以大多数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为第一信号,把大多数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生活中的难点做为工作的重点;在工作方法上,必须尊重大多数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在工作作风上,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体察群众的疾苦,保持与大多数群众的紧密联系,更好地团结和带领人民把共同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促进转变作风,必须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和骨干,是实现党的领导、巩固党的组织、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力的核心力量。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言行与作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党的作风,影响着整个社会风气。因此,党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既要立言,更要立行。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首先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做出榜样,抓出成效,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十二五”刚刚开局,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还很艰巨。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以更加廉洁的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业绩,身体力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创先争优活动才能结出丰硕成果。(自治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任哲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央视过火楼幕墙拆卸完成         

                     
    北京人民大会堂装修改造         

                     
    玉树地震一周年祭         

                     
    洞庭湖区发生严重春旱         

    图片新闻

                     
    北京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         

                     
    华盛顿游行车辆自燃         

                     
    四川炉霍县5.3级地震         

                     
    深圳再强制拆除"海上皇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