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社团委、文明办联合开展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http://www.gmw.cn 2011-05-06 18:07:52 来源:光明网

    参加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活动的青年团员合影留念。郭冠东摄

      5月4日,来自全社20个部门的近百位青年同志,再次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共迎“五四青年节”。团委和文明办负责同志,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学习5月4日光明日报社论《弘扬五四精神 肩负光荣使命》,介绍“五四”的由来、五四运动风云人物及大事记,讲述共产党和共青团艰辛奋斗历程等形式,帮助青年同志了解党史国情,加深对党的宗旨、使命和任务的理解,增进青年对党的热爱和信赖。青年同志们深情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通过传唱爱党爱国歌曲,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许多同志动情而悠扬的歌声,赢得在场青年朋友的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光明日报编采部门和子报、子刊、网站、出版社的青年才俊,也有报社党政、行政、后勤、经营部门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勤于实践的同志。大家充分抓住团委和文明办提供的沟通机会,相互交流报社事业发展的喜人变化和个人成长成才的感悟;大家对新一届编委会团结带领全社同志精益求精、开门办报、努力奋斗所取得的喜人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理论部编辑肖国忠说,一年来本报不少报道受到中央领导同志表扬,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的18天内,“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和“泥腿子院长王庆煌”报道取得极大成功,受到各方面密集关注,社会反响强烈,多位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表扬,这在媒体同行中是不多见的。

      国内部记者李可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编委会“首要考虑扩大光明日报影响力”的办报思路,也是新一届编委会躬身实践“办好报纸、抓好主业、带动全局”理念的缩影。

    图为抽奖环节开始之前洪英伟致辞。郭冠东摄

      团委书记兼文明办主任洪英伟说,编委会领导对报社青年人的培养、引导非常重视。编委会去年9月份委托团委召开过一次青年采编人员改版扩版座谈会,广泛听取青年人的意见、建议,鼓励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为改扩版建言献策。现在仅仅过去半年时间,占凡总编辑在青年编辑记者改版扩版座谈会上的讲话言犹在耳,而编委会提出的办报、用人、发展思路已经开花结果,充分体现在鼓舞人心的各方反响上、富有特色的策划上、精心雕饰的版面上、引人入胜的文章上、吸引眼球的图片上、增量喜人的发行上,体现在全社干部职工的作风、信心和干劲上。据不完全统计,报社一年来提拔使用40岁以下的青年人有30余人,多名青年同志竞聘上岗成为版面主编、副主编。这些都充分说明,编委会为青年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图为青年团员获得胡占凡总编辑签名寄语。郭冠东摄

      报社团委专职副书记说,本次活动特别吸引人的一个环节就是抽奖仪式,最受大家期待的奖品就是胡占凡总编辑亲笔题写的“五四寄语”,温暖亲切,能时刻砥砺自己“为青春增光彩,为报社添活力”。

    考试杂志社编辑张丹凤抽中一等奖。郭冠东摄

      抽得一等奖的考试杂志社编辑张丹凤说,报社团委和文明办开展这次“爱国爱党歌曲大家唱”活动,想得很细,不仅有大报的青年人,还把子报、子刊、网站和出版社的青年朋友都请来,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真没想到我还能抽到一等奖,奖品是三星硬盘。团委和文明办这次组织唱红歌,可谓是唱者开心,听者舒心,聊者倾心,大家都对报社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抽得二等奖的光明网编辑黄原说,这次活动的奖品很实用。我的奖品是山水牌数码录音笔,平时外出采访正好需要,2G的内存至少能连续录制28个小时的内容,而且还能听MP3,功能齐备,工作娱乐两不误,我很喜欢。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胡占凡总编辑题写的“为青春增光彩、为报社添活力”的“五四寄语”,认真贯彻落实编委会的指示精神,为报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编委会的培育,决不愧对“光明人”这个自豪而响亮的称谓!(郭冠东)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郭冠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