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瀚霖创新科技产业的成长苦恼(上)
2012-02-16 09:46:05 http://www.gmw.cn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沈阳

  [引子]2010年7月21日,一篇题为《瀚霖生物:中国生物化工行业的又一大忽悠》开始在网络上疯传。到底这家被称为“大忽悠”的瀚霖生物是如何忽悠的,带着这个问题,光明网记者在“走转改”活动中,第一次走进山东烟台辖区的莱阳市开发区,近距离地接触这家全称为山东瀚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寻找关于瀚霖生物是否是中国生物化工行业又一大忽悠的答案。

  下面就从了解莱阳开始,请大家从视频、图片和文字中,跟随记者的步伐一一寻找真相。

  山东省莱阳素以"梨乡"著称

  莱阳市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辖区,是一个面积1734平方公里、近90万人口的县级市。莱阳素以"梨乡"著称,又有“中国书法之乡莱阳”的雅称,位于胶东半岛腹地,距离烟台、青岛市都仅约100公里,南临黄海有27.5公里海岸线。

  "梨乡"山东省莱阳

  山东省莱阳又有“中国书法之乡莱阳”的雅称

  莱阳市除了传统特产莱阳梨名闻天下外,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06年,莱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了 “膨胀提升食品行业,重点突破机械、化工行业,鼓励发展新兴行业”的工业发展思路,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努力营造优惠政策的洼地效应,打造起“经济开发区、南海新区、生物产业园”三大板块,2011年第三届烟台莱阳梨文化节经贸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莱阳市新获的招商引资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8个,过10亿元项目4个,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占三成多,二、三产业占九成,这些都有力地推动产业发展。在莱阳,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5家,2010年实现工业增加值84.26亿元,龙大、鲁花、鸿达重工、烟汽重卡、万斯特活塞、世宝生物,江波制药等知名企业就在莱阳。

[责任编辑:贾志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