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费加罗报》:法为转基因食品开放绿灯
2012-03-01 14:36:45 http://www.gmw.cn 来源:新华网 

  2004年法国食品卫生安全局20多名专家研究撰写的一份关于转基因食品安全的报告24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报告谨慎地宣布,某些转基因食品只要在种植期间少用农药就不会对人体有害,甚至可以生产出提高

  营养的改良型农作物食品。在上述报告公布的同一天,法国农民联合会的一批农民在绿党的支持下,在南方图鲁兹市附近将一大片长势良好的转基因玉米试验田全部捣毁,以抗议种植转基因农作物。

  《解放报》:铺天盖地的蝗虫近几天正从北非的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等国向着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马里、尼日尔、乍得和苏丹等20多个国家入侵。撒哈拉以南地区正面临历史上罕见的蝗灾。塞内加尔等受灾国家正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展开艰难的抗蝗斗争。1987-1989年的蝗灾使非洲3000万公顷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失。今年国际社会已经承诺提供900万美元的援助,与28个受灾国家的需求相距甚远。这些受灾国家为了消灭蝗虫需要3亿美元以上的援助。 (完)

[责任编辑:贾志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