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变人类生活的转基因实验
2012-03-02 16:28:22 http://www.gmw.cn 来源:网易探索 

  自从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类随着分子遗传学的发展而逐步认识了基因的本质。从那时候起,科学各界对于基因领域的探索就不曾止步。如今,我们已经能够通过改变自身以及其他物种的基因来影响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以下几个神奇的转基因实验吧。

  纳粹科学家建立的“双胞胎小镇”

  前德国纳粹人类学和基因学专家约瑟夫·门格勒(Josef Mengele).

  前德国纳粹人类学和基因学专家约瑟夫·门格勒(Josef Mengele),被誉为冷血无情的“死亡天使”,二战期间曾致力于为第三帝国创造出新的优等民族。在1943年五月至1945年一月期间,他一直担任奥斯维辛集中营的驻留医生。他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要通过实验来找到影响双胞胎形成的因素,从而按照希特勒的意愿人为的增加雅利安人种的出生率。

  对此,历史学家们声称门格勒的这项臭名昭著的实验可能已经取得了部分成果。长久以来,科学家们都无法弄清为何在巴西的一个名叫Candido Godoi的小镇上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孕妇生出了双胞胎(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金发蓝眼)。在最近,该小镇的居民表示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门格勒就数次拜访过该地,一开始是以兽医的身份,但随后就为当地的妇女提供医疗服务。直到1979年去世之前,他为了躲避法律的制裁而不断往返穿梭于阿根廷、巴拉圭以及巴西境内。

  科学家将蜘蛛的基因注入山羊体内以从羊奶中获得蛛丝蛋白

  你能想象山羊和蜘蛛结合在一起是什么样子么?许多基因遗传学家目前正在攻克这一难题。与你所想象的有所不同,科学家们只是将蜘蛛体内的蛛丝基因注入到山羊胚胎内,从而让羊奶具有蜘蛛丝蛋白这一比黄金还值钱的物质。

  加拿大的Nexia生物科技公司连同美国军方的科学家,一起成功的从蜘蛛体内找出了能产生蛛丝蛋白的相关基因,并将它们注入到了山羊胚胎内。这样一来,当这一山羊成年后,人们就能从该山羊的奶中提炼出极似蛛丝的物质并加以利用。

[责任编辑:贾志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