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奥运火炬手选拔曝丑闻 17岁跨栏天才被赞助商顶替
2012-07-16 08:35:48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李婉然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8日报道,伦敦2012年奥运火炬接力曝出丑闻:一名原定参加5月30日火炬接力的17岁跨栏少年被两名与奥运赞助商有关系的高管替代。

  这名17岁的跨栏运动员名叫詹姆斯-泰勒,他在3月份接到参加5月30日奥运火炬接力的通知。然而就在距离接力两周前,泰勒突然收到邮件告知被取消资格。邮件称他未通过英国内政部的背景调查。据悉,泰勒没有犯罪记录,并曾在青少年奥运会中获得过银牌。

  替代泰勒的是由阿迪达斯公司提名的两名有钱高管。一人叫Christos Angelides,49岁,是服装零售商Next的产品总监,年薪达90万英镑;另一人叫Tom Foley,43岁,是运动零售商Intersport的总经理。这两家公司与奥运有直接关联。

  17岁的泰勒对此十分沮丧。他说:“我很失望,还得告诉别人不用来看我的接力了,我觉得自己像个白痴。这让我感觉被当做罪犯对待了,很令人生气。”

  泰勒的家人对此也十分不满。泰勒47岁的母亲说:“我对发生的这件事感到作呕。詹姆斯没有犯任何过错,我们找不出他被取消资格的理由。他没有犯罪记录,也没闯过祸。”他母亲还补充说,如果替代儿子的人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慈善工作者,我们还是能够理解和接受的。

  伦敦奥组委称奥运火炬接力手的名单在3月份就已经确认,有8000人参与,为期70天。根据挑选原则,这8000名火炬手必须是具有激励精神的无名英雄。其中7200人由奥运赞助商阿迪达斯、可口可乐和三星通过公共提名计划选出,占到全部名额的90%。余下10%的名额提供给各个赞助商的内部人员。   据《每日邮报》早前报道,大部分的名额仍被与奥运会有利益关系的公司企业人员占据。2012年伦敦奥运的准则说,即使在内部,候选人也必须是“年轻人”,或者是“能激励年轻人的有成者。”

  在伦敦奥运官网上,这两名高管火炬手的提名故事十分相似。两人都说:“传递奥运圣火是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我为能够获选参与表示十分感激。能代表阿迪达斯,这样一个历来积极参与运动领域的公司传递圣火,是对我的额外奖励。”

  伦敦奥运发言人说:“举办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没有商业伙伴的支持,我们无法完成。”阿迪达斯的一名发言人称,该公司挑选的火炬手符合奥运组织者的标准。

[责任编辑:包彦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