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鱼将跨奥运最后天堑 体操名宿:18枚奖牌仍深刻
2012-07-20 10:30:13 来源:新浪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菲尔普斯北京加冕8金王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经近在眼前,各种关于金牌的猜测很快就要通过比赛来验证。美国泳将菲尔普斯(微博)无疑是最受瞩目的明星之一,他北京奥运单届独揽8金以及两届夺下的14枚金牌都已经成为历史之最,现在只有一项纪录等待他去打破——前苏联体操女皇拉瑞萨-拉提尼娜创造的18枚奥运奖牌的奖牌之最。

  算上在雅典奥运取得得的6金2铜,菲尔普斯目前已经拥有16枚奖牌。伦敦他将参与7个项目的角逐,拿到2枚以上的奖牌应该没有任何难度,可以说,打破拉提尼娜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拉提尼娜本人也对菲尔普斯表示了认可。

  “当他做到时我不会有任何问题,”现年77岁的拉提尼娜接受采访时说道,“就像人们常说的,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菲尔普斯是一位伟大的冠军,同时也是个不错的年轻人。”

  “如果非让我说,我只能祝福他能有出色发挥,因为他身上蕴藏着惊人的天赋,我喜欢看他的比赛。”

  当回忆起自己的奥运经历,拉提尼娜仿佛回到了50多年前。她曾在1956年的墨尔本、1960年的罗马和1964年的东京连续三届奥运会上一共拿到18枚奖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

  “我记得奥运会的所有往事,每届奥运会对我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菲尔普斯?我从未对他怀疑,他肯定会在伦敦夺取3枚以上的奖牌。”拉提尼娜将作为国际体联的嘉宾出席伦敦奥运会。

  她还饶有兴致地谈到了博尔特,“如果你让我聊聊伟大的运动员,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博尔特奔跑了。他是个特殊的家伙,来自另一个世界。还有费德勒,抛开成绩不说,他是唯一能用场上的优雅、高贵和品格创造奇迹的选手,他是伟大选手一词的最好注脚。”

  拉提尼娜还曾在1967年至1977年前担任苏联女子体操队主教练,期间的三届奥运会拿到了10枚金牌。“如果算上这10块,我一共有19块金牌,菲尔普斯还差了5块才能追上我呢。”拉提尼娜开玩笑说道。

  (anyway)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