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来临 跟哈利波特游英国
2012-07-20 20:27:12 来源:新华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麻瓜们的假期,正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开学的日子,虽然哈利·波特已经毕业,但电影为我们创造了永不消逝的完美旅程,不用转动赫敏的时空表就可以重温哈利的学生时代。《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可说的上是纯粹的英国电影,应原著作者罗琳要求,不仅主要演员全部是英国籍,而且全部场景都在英国拍摄。看着屏幕中宏丽神奇的画面我们会赞叹,会神往,但亲身来到英国跟着哈利波特去上学是不是更棒呢。

  1.伦敦Leadenhall市场——对角巷,购买魔法学校的生活学习必需品

  哈利·波特开学前,需要先去一个只有巫师才知道的地方取出古灵阁的古老金币购买生活学习必需品。电影中这个叫对角巷的神秘一条街就是伦敦的Leadenhall市场,它是维多利亚时期伦敦市场的经典代表,由鹅卵石铺就的步行道路,屋顶是玻璃做的,汇聚了众多独特风味的餐厅和繁华多样的连锁店。

  哈利在这里第一次见识到了魔法世界的丰富和神奇,我们在非周末去也可以进入“破釜酒吧” 里逛逛,但老板会笑着对你摇头这里不供应酒水,因为它原本就是家眼镜店。注意,可千万小心不要误闯了隔壁的翻倒巷,别忘了那是个充满丑恶黑魔法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