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细数伦敦奥运老将:71岁马术名将 大郅谢幕
2012-07-25 16:03: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欧洲的老爷车文化令人赞叹。即将举行奥运会的英国伦敦,每年少不了几次老爷车巡游。时间的打磨,岁月的洗礼,让老爷车有了独特的魅力。而即将征战本次奥运会的奥运老将们,又何尝不像这些历久弥新的老爷车?他们经典,而犀利依旧,他们沧桑,但加速性依然惊人。他们将用自己的年龄,经验和独特的魅力,给那些外表光鲜锃亮的新锐们上一课!

  收藏级老爷车 对抗时间 最年长老爷车日本造

  经典程度★★★★

  加速性能★★

  续航能力★

  71岁还能做什么?也许大多数人的愿望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但日本71岁马术名将法华津宽的愿望,是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今这辆最经典“老爷车”即将驶上伦敦奥运会的盛装舞步赛场。

  48年前,法华津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还是个23岁的毛头小子。1964年东京奥运会,他作为马术障碍赛选手,在自己的家乡上场并获得第40名。东京奥运会之后,法华津宽投身商界。他先是拿到了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学位,然后进入一家制药公司,最后成为强生公司东京子公司的经理。

  1986年,法华津宽重新跨上马背,并在47岁时赢得了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机会,可比赛前他的赛马被发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不得不退赛。

  2003年退休后,法华津宽来到德国小镇亚琛,师从盛装舞步传奇人物唐·里德。2008年,67岁的法华津宽终于在时隔44年后,第二次踏上了奥运赛场,征战北京奥运会,其个人成绩位列35名,未能晋级个人决赛,但随日本队获团体盛装舞步赛第10名。

  北京奥运会时,人们便曾关心过法华津宽是否会在伦敦继续征战,他当时回答说:“也许吧,我现在还不知道。只要身体允许的话,我就不会放弃。”如今,这辆收藏级老爷车即将再次驶入奥运快车道。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