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成网友不看开幕式直播 两争议歌曲唱响开幕
2012-07-27 10:48:06 来源:京江晚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昨日,伦敦奥运会传出消息,原定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3点12分开始的开幕式,将被推迟到北京时间凌晨4点。这无疑增加了中国体育迷的熬夜负担,也极有可能损失一大部分中国观众。但奥运会四年一次,如果不看,将要再等待四年。

  开幕式延迟

  大部分网友不看直播

  为了让开幕式烟花显得更加绚丽,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博伊尔将开幕式的开始时间推迟到了伦敦时间7月27日21点(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点)。这是自1984年以来,最不适合中国观众收看的一次开幕式。

  在这一消息传出来后,国内某媒体在网上作了调查,截至前晚,共有432名网友参加了这份调查,其中有76%(330人)的参与者选择不会观看开幕式直播,“看重播就行”。只有13%(58人)愿意为此熬夜,“4年一次,不能错过”。

  开幕式有雨

  数万件雨衣提前备好

  关于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会不会下雨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息,而这恐怕要到当天开幕式结束才能止住纷争。据英国国家气象局的官员表示,开幕式当天可能下雨。

  由于特殊的海洋气候,英国天气多雨且善变,天气预报也按小时更新。持续近一周的晴好天气很可能在开幕前三小时戛然而止。都说无雨不伦敦,开幕式在雨中进行,大家不会感到意外,主办单位已经为现场的观众准备了数万件雨衣,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本次奥运会,将有17000名运动员参与,前天希思罗机场的总客流量达到了21.7万人次,其中包括运动员、教练和来看比赛的游客。机场安排了一千多志愿者迎接他们。大多数运动员都是乘坐飞机来参加比赛的。伦敦奥组委主席特意提醒,“希望所有运动员能按时抵达目的地,繁忙和拥挤是不可避免的,享受它吧”。

  英国政府宣布,将增派1200名英军士兵,以进一步提升安保。在各个场馆部署的军队人数已达到了3500人。

  在赛场内对于奥运最大的威胁无疑是兴奋剂。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有信心在伦敦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国际奥委会官员马克·亚当斯说:“我们查出了很多服药的运动员。尽管反兴奋剂很艰难,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我们都认为反兴奋剂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开幕式歌曲

  两首争议歌曲上榜

  昨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暂定的歌曲曝光,其中两首禁播歌曲上榜。这两首歌曲分别是“性手枪”乐队的激烈朋克歌曲《上帝拯救女王》和“法兰基到好莱坞”乐队的《放松》。前者因为宣扬无政府主义且包含“上帝拯救女王,她不是人类”这样的歌词而饱受争议。

  同时,歌单中也包含了很多爱国曲目,如《希望与荣耀的土地》、《耶路撒冷》和《伊顿划船歌》等。此外,《Survival》将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和获胜运动员领奖时播放。

  这份节目单中蕴藏着历史,囊括了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每个时代的代表作。然而怀旧情调并不太过分,数量最多的部分是从2002年至2012年的14首歌,包括当今唱片最畅销的明星歌手阿黛尔以及说唱艺人、独立乐队以及软摇滚杰出乐队酷玩乐队等的作品。

  开幕式太长

  将加快运动员进场速度

  历届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进场总是一个冗长的过程。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加快运动员入场进程。不过究竟如何压缩时间,还是一个秘密。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里前天表示,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将加快运动员的进场速度、加快背景音乐速度,对于其他措施,费里则拒绝透露,“这是开幕式表演的一部分,所以我不能透露。”不过费里说,这肯定是鼓励运动员保持进场速度、不要停下来互相拍照而拖延时间的措施。

  之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曾询问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如何应对运动员进场时可能三三两两、忙于拍照、发微博而延长入场时间的问题。塞巴斯蒂安·科回答说:“我懂你的意思,我们需要在不破坏现场气氛的情况下,加速运动员入场进程。我将寻求各国奥委会的帮助,既保持对运动员的尊重,又保证进场节奏。”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