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尔普斯:北京奥运想征服一切 如今更想享受比赛
2012-07-27 11:08:38 来源:新华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美国游泳队举行新闻发布会 “飞鱼”信心满满

  2012年7月26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美国游泳队新闻发布会上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显得极为自信,他表示,他和他的教练都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泳运动员,对本届伦敦奥运也是信心满满。图为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网朱永磊摄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电  “北京奥运会时我想征服一切,如今我更想享受比赛”,菲尔普斯出席美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会时表示。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狂扫八金创造历史,对于伦敦之旅菲尔普斯表示压力不大:“来到伦敦我感觉很放松,这是我运动生涯最后几次大赛了,我将非常享受这次奥运之旅。”

  菲尔普斯目前已经获得16枚奥运奖牌,再获得3枚,他就将成为历史上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对于这个特殊荣誉,菲尔普斯看得很淡,“我对纪录看得很淡,有就是有、没有就没有。”

  比起四年前,菲尔普斯老了四岁,体能成为他不可回避的问题,“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后面的几个项目上,我就感觉非常疲惫,如今我又老了四岁,我将试着如何调配体能,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我已经试着考虑分配体能。”菲尔普斯说。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参加7个项目的争夺,而他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他曾经宣布不再游的男子个人400米混合泳,“我之前曾说过不再游这个项目了,但在参加美国游泳选拔赛时感觉不错,但我确定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游这个项目。”菲尔普斯表示。

  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即将拉开,菲尔普斯显然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是个耐不住性子的人,如今我就想比赛。”(陈硕朱永磊)

 

 

[责任编辑:翟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