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奥运八大场馆:时尚与环保完美交融
2012-07-27 13:14:52 来源:济南日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伦敦市区以及英国其他地区。其中14个新建体

  育馆中有8个临时场馆,6个永久性场馆。包括温婉大气的“伦敦碗”、造型独特的自行车馆、令人惊艳的沙滩排球馆等,伦敦奥运会的场馆无不彰显着创意的蓬勃生机。而坐落在历史与现代相互交融的伦敦,这些场馆也凸显着或厚重或前卫的气质。

  奥林匹克体育场

  比赛项目: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田径比赛、开闭幕式

  奥林匹克体育场是目前为止最可持续性发展的场馆。考虑到钢铁的资源有限,该场馆同其他体育馆相比,钢铁的使用减少了75%。体育场的另一大特色是低碳结构,主要使用了工业废弃物,碳的使用减少了40%。

  而为了使低碳环保的奥运理念发挥到极致,伦敦奥委会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下足了功夫,体育场顶部采用了剩余的废气管道进行建设,这足以证明伦敦奥运会通过“减少浪费、重复使用和循环利用”的方法达到了可持续发展。体育场底部的设计中也减少使用了钢筋和混凝土。

  而伦敦奥运之后,奥林匹克公园遗产委员会选择西汉姆联队作为伦敦奥运会后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主人。

  北格林尼治中心

  比赛项目:篮球、体操、蹦床

  坐落在子午线旁边的北格林尼治中心无疑是世界上最“正点”的体育馆,而这座体育馆最初就是为庆祝千禧年而建造,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一个集体育和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场馆,并附带有商店、餐馆等。

  伦敦奥委会官方在2012年向格林尼治议会提交申请,望格林尼治议会批准其改建北格林尼治中心,并在此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比赛。而在奥运会期间,北格林尼治中心将举行艺术体操、蹦床比赛和篮球比赛的决赛。在数周后,残奥会的轮椅篮球比赛也将在此举行。

[责任编辑:翟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