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电:中国举重队大胆起用“新生代”
2012-07-27 19:58:19 来源:参考消息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的4名中国举重男队运动员中,只有陆永1人获选出征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选拔结果反映了举重队的强大实力。

  据法新社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把15枚金牌中的8枚以及1枚银牌收入囊中,全面展示了令人惊叹的举重技能。

  陈文斌说:“我们的举重选手经历过重大比赛,所有这些对他们来说都不陌生。”

  他还说:“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来适应新环境。”

  选拔政策不是中国举重运动员吴景彪最关心的。这名为观众所喜爱的选手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以显著优势夺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

  吴景彪说:“我们24日到达伦敦,直到第三顿饭我才知道就餐区还分欧洲区和亚洲区。我吃了两顿‘欧洲’餐,现在终于吃到饺子了。”

  在有望阻止中国军团夺牌势头的选手中,包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77公斤级冠军的韩国选手史载赫。

  史载赫说,韩国队希望在伦敦重演以前的夺冠历史,但他说自己的状态受到一系列伤病的影响。

  他说:“我的肩部、肘部、手腕和膝盖都动过手术,最新的伤处是在背部。我因此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训练方式,用不同的重量进行训练。这让我感觉好一些。这样做效果不错。”

  他还说:“我们感到了巨大的获胜压力,因为韩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就是在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的。”

[责任编辑:李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