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夺金点全解析(组图)
2012-07-29 16:5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图为已为人母的陈颖镇守女子25米运动手枪。

  陈颖虽然升格为母亲,但复出后的状态依然火热,在强手如云的队内选拔赛中一骑绝尘地提前一轮就锁定了奥运资格,其高水准和超稳定,成为了教练和队友口中的镇队之宝。

  伦敦奥运会首日,中国军团就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在前七枪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力挽狂澜实现了逆转,顺利地为中国军团射下了伦敦奥运会的首金;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首次参加奥运的老将王明娟也终于实现了成为奥运冠军的梦想;面对强敌朴泰桓的巨大挑战,泳坛名将孙杨坚韧不拔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而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不仅夺冠更是打破了世界纪录。

  这四枚金牌的获得给中国奥运健儿们开了一个好头,不过此次中国军团出征伦敦,想要实现北京奥运会豪夺51金的壮举确实不太可能。乒乓球、羽毛球、射击、跳水、举重和体操这六大优势项目依旧是中国军团的夺金保障,但相比于北京奥运会的疯狂,六大梦之队在伦敦的金牌总数将缩水不少;而在田径、游泳、击剑、拳击等其他项目中,中国队则有望实现突破,多点开花。

[ 责任编辑: 杨煜 ]
[ 复制链接 ] [ 打印本页 ] [ 关闭页面 ] [ ]
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